夜間磨牙的危害及矯治 | 養生知識網


 

A-A+

夜間磨牙的危害及矯治

2020年09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夜晚,一些家長會聽到孩子發出的陣陣磨牙聲。對於換牙期的孩子來說,這可能是建立正常咬合所需要的一種活動。由於這個期間上下牙剛剛萌出,咬合尚不合適,通過磨牙,使得上下牙形成良好的咬合接觸。這類夜磨牙,父母不必擔心,它常會自選消退而無需治療。另有一類長期的夜磨牙,通常是由精神因素或錯合引起的。這類夜磨牙由於是神經反射的作用,口內既無食物,唾液的分泌也少,牙齒得汪以必要的潤滑而形成“干磨”,所以牙齒組織的磨耗相當厲害,造成的後果也較嚴重。睡眠過程中的無意識磨牙習慣稱為磨牙症。

夜磨牙的人,第二天早晨常感咀嚼肌疲乏,口張不開,牙齒有不舒服的感覺,有的人年紀不大,但牙齒合面已磨成平板狀。由於牙齒表面的牙釉質過分磨耗,使釉質下面的牙本質暴露出來,輕者對冷、熱、酸、甜等化學的或物理的刺激過敏,嚴重進度可造成牙髓炎,咬合創傷,牙周組織的損壞或下凳關節功能紊亂。咀嚼肌的疲勞和疼痛可引起面痛,頭痛,並向耳部,頸部放散,疼痛為壓迫性鈍痛,早晨起床時尤為顯著。

標籤:【矯治】、【危害】【磨牙】【夜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