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開心 爸媽應該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不開心 爸媽應該怎麼辦

2020年07月1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寶寶雖然年紀小,可是他們也會有很多的心事,也會鬧點小情緒發點小脾氣,不開心。這時候,爸爸媽媽應該怎麼辦呢?讓他就這樣吧,等他自己想想就好了,還是去哄哄他呢?今天小編就教您當寶寶不開心的時候,爸爸媽媽應該怎麼做!

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可以適當地加以引導:

1.轉移注意力。父母不要責備孩子小心眼、沒出息。這種做法只能使孩子更沮喪。恰當的做法是陪孩子玩遊戲,最好是比較輕鬆、活潑的戶外體育遊戲。

2.培養孩子多方面的興趣。在孩子心情好時嘗試一些新的遊戲活動。有時,孩子不喜歡某些遊戲是因為不熟悉遊戲規則或不擅長某項活動,家長的引導會改變孩子對這些遊戲的態度。

3.擴大孩子的社交範圍。家長經常帶孩子參加兒童或成人的社交活動,並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識地教孩於一些必要的社交技能一如何結識新朋友,如何與小朋友在遊戲中合作,如何解決遊戲中的分歧等。

4.學會發洩不滿。孩子在欲求得不到滿足而哭鬧時,家長不要強行制止,要使孩子的不滿情緒得到發洩。如讓孩子說出他的不滿,家長表示理解並給以安慰,適當地發發脾氣或哭泣也有利於孩子心理上的放鬆。

為孩子提供輕鬆愉快的生活環境。這可以感染孩子的情緒,使孩子隨時能夠自由、放鬆地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

標籤:【應該】【怎麼辦】、【爸媽】、【開心】、【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