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睫毛靠遺傳 盲目剪睫不可取 | 養生知識網


 

A-A+

漂亮睫毛靠遺傳 盲目剪睫不可取

2020年03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有的父母為了孩子睫毛長得長、密,在孩子生後不久就將其睫毛剪掉,希望再長出的睫毛更粗、更長。其實,睫毛的長短、粗細、漂亮與否,主要與遺傳等因素和營養狀況有關,用剪睫的方法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睫毛是眼睛的保護屏障:人的睫毛不是為美麗而生的,有其特殊的作用。上下瞼睫毛在眼睛前方形成一千保護屏障,起到遮擋灰塵和過強光線的作用,對眼睛的保護有重要的意義。人為剪掉睫毛後,在新睫毛長出以前,眼睛暫時失去了這種天然的保護作用,易受到傷害。

塵沙較大的天氣人們要瞇起眼睛,睫毛便可起擋住塵沙的作用而人又能清楚地看到一切。沒有睫毛者在這時只能閉起眼睛,才能不被風沙迷眼,但就不能看到東西了。

剪掉睫毛會造成孩子痛苦:剪掉睫毛後,剛長出的粗、短、硬的新睫毛,容易刺激眼球、結膜和角膜,會產生怕光、流淚、眼瞼痙攣等異常症狀,嚴重者會繼發眼部感染,在剪睫毛的過程中,如果孩子的眼瞼眨動,或者頭部擺動,都可能造成外傷都會給孩子造成不應有的痛苦。

提醒:

為孩子剪睫毛的做法不僅使孩子受苦,而且有造成孩子終生眼疾的危險,家長千萬不能用這種方法實現希望寶寶更美的心願。

標籤:【不】、【可取】、【剪睫】、【盲目】、【睫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