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聽信拔火罐減肥拔出滿身水泡 | 養生知識網

 

A-A+

盲目聽信拔火罐減肥拔出滿身水泡

2021年02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編者按:日前,有朋友告訴陳小姐,“拔火罐”可以減肥,試過之後才發現,結果非但沒有減肥,卻把身上弄得都是水泡,只得到醫院治療。美容店推出的所謂“拔火罐”減肥屢禁不止,其主要原因是“投入少回報高”。“拔火罐”其實存在很多風險,相關專家提醒廣大愛美女性,切莫盲目聽信所謂的“拔火罐”減肥。

陳小姐在“美容師”的介紹下,“拔火罐”減肥,結果非但沒有減肥,卻把身上弄得都是水泡,只得到醫院治療。美容店推出的所謂“拔火罐”減肥屢禁不止,其主要原因是“投入少回報高”。“拔火罐”其實存在很多風險,相關專家提醒廣大愛美女性,切莫盲目聽信所謂的“拔火罐”減肥。

據陳小姐介紹,不久前她到一家美容店做面部護理,“美容師”邊做美容邊向她推薦說:你有點胖,要是減掉5至6斤更好看,我們有中藥拔火罐減肥項目。幾天後,陳小姐就再次趕到這家美容店進行所謂的中藥拔火罐,“美容師”在她的肚子上、腿上,吸上了10個火罐,20分鐘後拿掉火罐竟然出現了許多水泡,陳小姐嚇壞了。而“美容師”卻告訴她,這不是水泡,是蒸汽。陳小姐用手輕輕碰一下水泡,痛得不行。她讓“美容師”細看後,才確認並不是蒸汽,而是鼓起的水泡。

隨後,“美容師”就用針把水泡挑破,結果陳小姐痛得衣服也穿不上,只能向美容店借了一條寬鬆的褲子趕到醫院進行治療。醫生一聽說是因為“拔火罐”減肥,就告訴她這火罐豈能隨意拔,這麼多水泡只能先療傷,為她開了抗菌藥物和藥膏。經過醫生幾次治療後,她的皮膚才逐漸好轉。事後,陳小姐與美容店交涉後,雙方通過協商才解決了相關的賠償問題。美容店豈能從事“拔火罐”的醫療服務,這種“拔火罐”是怎麼減肥的,美容店相關人員也解釋不清,只是說“美容師”專門學過“拔火罐”的。

養生之道網專家提示:拔火罐”是一種專業的治療手段,看似簡單其實不然,如果不懂醫術者隨意進行,容易造成危險,生活中並不乏拔火罐時出現意外的事件。如果亂施穴道,有時還會適得其反。對於皮膚有過敏、潰瘍、水腫及大血管分佈部位,不宜拔罐。高熱抽搐者,孕婦的腹部、腰骶部位,亦不宜拔罐。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於負壓而不在於時間,如果在負壓很大的情況下拔罐時間過長直到拔出水皰,這樣不但會傷害到皮膚,還可能會引起皮膚感染。專家提醒,消費者切莫聽信這種盲目的拔火罐減肥。

標籤:【拔出】、【滿身】、【水泡】【減肥】、【火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