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什麼時候補鈣最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什麼時候補鈣最好

2019年12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養生之道網寶寶什麼時候補鈣最好補鈣是確保孩子茁壯成長不可缺少的環節,那麼寶寶什麼時候補鈣最好寶寶補鈣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寶寶什麼時候補鈣最好,看看吧。

寶寶什麼時候補鈣最好?

嬰兒身體中的礦物質約占體重的5%,鈣約占體重的2%。身體的鈣大多分佈在骨骼和牙齒中,約占總量鎝99%,其餘1%分佈在血液、細胞間液及軟組織中。

人有兩個生長高峰期:1歲以前(兒童缺鈣將導致發育遲緩,發育不良。諸如出牙晚、學步晚、雞胸)和12—14歲(身材矮小、生長痛)。這兩個階段可謂是生長高峰期,而這兩個時期也真可謂是補鈣的最好時期。

若是在這兩個時期內缺鈣,則對人的一生造成的影響都是很大的,在一歲以前,兒童缺鈣將導致發育遲緩,發育不良。諸如出牙晚、學步晚、雞胸等不良反應,而在12—14歲這段時間若是補鈣不到位,則很有可能會有身材矮小、生長痛等疾病

寶寶補鈣要注意什麼?

1、人體對各種補鈣品的吸收率只能達到40%,而有的廠家將高達99%以上的動物實驗結果直接用於人體吸收率加以宣傳,欺騙消費者。因此,購買時必須弄清產品的鈣含量、吸收率、有無副作用等,不能輕信“高效、高能、活性”等詞。

2、補鈣雖然重要,但並非多多益善,對於不同年齡的人有不同的標準,要嚴格遵照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中國人每天鈣的供應量。寶寶補鈣過量,不僅精力不集中,思維遲鈍,智力低下,而且還容易患心臟

3、鈣鹽中維生素D含量並非多了就好,人如果每天服用400國際單位以上的維生素D,就有可能引起維生素D中毒,具體表現為食慾下降、噁心、腹瀉、頭痛等症狀,因此,選擇補鈣產品時一定要注意它的維生素D含量。

4、寶寶在補鈣的同時應補鋅、補鐵鋅能抑制鈣的吸收,缺鋅可降低機體免疫能力,使嬰兒多,患病又影響鋅和鈣的攝入和吸收,形成惡性循環,影響寶寶生長發育

5、經常讓寶寶在戶外活動。春秋天,你可直接讓寶寶在太陽下,夏天在樹蔭下,使寶寶的皮膚經常接觸紫外線。曬太陽時不要隔著玻璃窗,陽光中的紫外線很少能穿透玻璃窗。而且,要盡量多露出皮膚,增加皮膚對VD的合成。

6、家長可選擇含鈣量較豐富的無機鈣,如碳酸鈣,乳酸鈣,入口即化,有專門針對嬰兒的補鈣套裝,每天定量給孩子服用。一般從出生後半個月到1個月開始服用,一直服到2歲半或3歲。

7、避免把鈣劑放到牛奶、米湯或稀粥等食物中,食物中的植酸會影響鈣吸收,導致體內鈣吸收下降。

8、鈣劑最好在兩餐之間服用,這樣可使鈣被體內更好利用,進餐時服用容易影響鈣的吸收率。

9、乳鈣呈液體油狀,對於1歲以內嬰幼兒可以剪開膠囊尾部,直接擠到勺子或者寶寶奶瓶嘴上讓寶寶舔食,3歲以上寶寶可以直接咀嚼食用。或者可以添加到牛奶、果汁或者其他輔食當中,餵養方便,特別適合嬰幼兒。

10、一般情況下對於4個月以內嬰兒,每天母乳所產生的鈣就完全可以滿足其生理需要,在孩子長到五六個月時適當增加輔食,補充如奶製品、豆製品等含鈣量豐富的食物。

11、不建議0到6歲的寶寶吃鈣片一類的藥品或保健品,最好還是通過食物來補充,適量吃的魚肝油(維生素D)來促進鈣的吸收。一般在7歲到17歲因身體發育可以適量的吃點鈣劑,同時適量服用魚肝油(維生素D)。

12、高鈣食品在食品類中很常見,像是魚、雞蛋、豆製品、蝦皮、骨湯、木耳、芝麻等都是含鈣量很多的,豆漿、豆粉、豆腐、腐竹等豆製品的含鈣量也是很可觀,而奶製品類,如鮮奶、酸奶、奶酪等含鈣豐富,也是是小兒攝取鈣質的優良食物。另外蔬菜也是鈣質來源之一,如金針菜、胡蘿蔔、小白菜、小油菜應多食。

寶寶什麼時候補鈣最好,寶寶補鈣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寶寶補鈣吃什麼好】、【寶寶補鈣】、【孕婦補鈣吃什麼藥】、【孕婦怎樣補鈣】、【補鈣的錯誤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