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長時間看電視可致孤獨症 3至7歲風險高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長時間看電視可致孤獨症 3至7歲風險高

2019年12月0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這兩天,寒假結束,7歲的明明(化名)卻怎麼也不想去上學。原來,他患上了電視孤獨症

7歲男孩患上電視孤獨症

明明的母親李女士,是個商人,常年和丈夫做生意不在家。平時,明明跟著爺爺奶奶住,一放學回家,他就躲進屋裡看電視

“他對啥都不感興趣,除了電視。”李女士說。慢慢地,李女士發現,明明變得越來越安靜,見人也不太說話,對大家愛理不理,就喜歡看電視。看見電視劇裡好玩的情節,他就咯咯笑。 

今年過年,李女士帶他走親戚。一到親戚家,他還是一個人看電視。在親戚們眼裡,明明變得害羞、內向,見小朋友玩耍,他也不加入。

“咋回事兒?”李女士不解。離開電視,明明就一個人發呆。寒假結束,明明怎麼都不願意去上學了。這時,李女士才緊張起來。她趕忙帶兒子到鄭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咨詢。醫生說,他患上“電視孤獨症”。

這種症多見於雙職工家庭

“明明已經患上了電視孤獨症,孩子沒有其他興趣愛好,也不願意參加群體活動。”鄭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副院長孔德榮說,這種症多見於雙職工家庭。

這種孩子,長時間地看電視,覺得離不開電視,整天與電視為伴,不關心周圍的事物,對玩具不感興趣,也不喜歡接觸小朋友,不看電視就會焦慮不安。

在她看來,出現這種情況,多是家長缺乏對孩子關愛,導致孩子自閉。“如果不及時糾正,孩子長大後人際交往將產生問題,將不能很好地融入社會。”孔德榮說,3到7歲的孩子容易患上電視孤獨症。

她建議,要嚴格控制兒童看電視的時間。學齡前兒童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最好不超過1小時,最好在晚上6點半至7點半。同時,家長要多和孩子做遊戲,或帶其到戶外進行活動,平時注意培養孩子對生活產生多種興趣。

標籤:【7歲】、【風險】【高】、【3】、【孤獨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