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滾耍賴不要理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打滾耍賴不要理

2019年11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兩三歲的孩子耍賴時,喜歡的招式除了哭,恐怕就是打滾了。更讓家長們束手無策的是,訓斥常常毫無用處,甚至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北京海澱婦幼保健院兒童早期發展中心副主任醫師閆琦解釋說,這是孩子在需求得不到滿足時,產生的一種特有的情緒反應和要挾方式,主要發生在八九個月到3歲的孩子中。這麼大的孩子通常有了一定的自主性,當他們提出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就會用自認為最有效的辦法要挾。與哭鬧不同,打滾的方式多模仿自電視中或周圍同齡小朋友的行為。所以,避免讓孩子受到類似行為的影響是杜絕這種壞習慣的根本。

如果孩子已經學會以此耍賴了,家長應首先判斷一下他們的要求是否合理。如果合理,家長可以答應;如果過分,就應聯合全家人予以拒絕,以免助長他們任性的脾氣。另外,面對這種情況,家長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不要打罵訓斥,而要採取不理不睬的態度。一般來說,孩子都會因為沒人理自己爬起來。而後,家長也不能當作事情就完了,要耐心和他溝通、講道理,讓他明白什麼才是合理的要求方式。

標籤:【理】、【不要】、【耍賴】、【打滾】【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