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藥吃多了會怎樣 | 養生知識網


 

A-A+

感冒藥吃多了會怎樣

2019年08月1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養生之道網中國每年大約250萬人因吃錯藥、多吃藥而健康受損,20萬人因此死亡。那麼感冒吃多了會怎樣,吃感冒藥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感冒藥吃多了會怎樣,看看吧。

新聞:武漢王女士心急治感冒,混著吃了四種感冒藥,引發急性腎衰竭。

感冒藥吃多了會怎樣?

1感冒藥吃多了會讓身體的某些健康指標值發生變化,比如吃了太多消炎藥,會殺死部分白細胞,相應的在血液中的白細胞比值就會下降。

2感冒藥吃多了,重感冒引起的發燒會造成轉氨酶偏高,心率過快等現象。

3小孩子會頭暈、乏力、噁心、肚子痛、口乾、出皮疹。

感冒藥吃多了怎麼辦?

1首先明確是哪種藥物過量,根據藥理副作用及毒性作用,針對進行治療。

2多喝水,每天2000—4000ml,加速藥物排泄。

3在治療期間飲食清淡,可以喝一些綠豆稀飯,多吃香蕉,雪梨等對保護肝臟有好處的食物。

感冒藥吃多了會怎樣

4注意監測腎功能,若指標有異常,及時到醫院就診。

感冒藥有哪些?

1發燒、頭痛用撲熱息痛

如對乙酰氨基酚(又稱“撲熱息痛”)、布洛芬等解熱鎮痛藥,可退熱和緩解頭痛、肌肉酸痛。

2鼻塞選偽麻黃鹼

感冒是一種上呼吸道感染疾病,鼻黏膜充血會引起鼻塞、流鼻涕等症狀,而鼻黏膜血管收縮藥,如偽麻黃鹼,能減輕鼻竇、鼻腔黏膜血管充血,解除鼻塞症狀。

3打噴嚏選撲爾敏

感冒時常會伴有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等過敏症狀,抗組胺藥如馬來酸氯苯那敏(即“撲爾敏”)和苯海拉明可緩解。

4咳嗽選右美沙芬

上呼吸道感染還常會出現咽癢、咳嗽,氫溴酸右美沙芬是感冒藥裡最常用的鎮咳藥。

吃感冒藥要注意什麼?

1選擇雙管齊下的藥物,又可以治療感冒又能及時的退燒。

2小感冒不要太過忌嘴,如果吃藥後感覺很餓,可以適當的補充點清淡的食物,若是重感冒,需要忌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3隨便吃感冒藥,或者交叉吃感冒藥,很可能出現急性腎衰竭。

4一些患者的過敏體質,加上某種感冒藥,可能導致腎小管壞死等嚴重腎

5不加選擇地服用感冒藥,尤其是既治療打噴嚏等過敏症狀,又可以退熱鎮痛的複合型感冒藥,服用時間在7~10天就很可能誘發腎甚至腎衰竭。

6感冒患者吃藥前一定要仔細閱讀藥物說明書,如發現有“腎功能不良者慎用”的提示,就一定要謹慎使用,並且服用時間不要超過三天。

7給孩子使用治療感冒和發熱的藥物時,不僅要關心每種藥物的服用劑量,更要關注每種藥物所含的藥物成分。特別是在給孩子服用含對乙酰氨基酚的合成劑時,必須事先詳細閱讀說明書,弄清劑量再服。

8避免同時服用兩三種對乙酰氨基酚復合制劑,以防服用過量。

9儘管對乙酰氨基酚服用過量時可能導致嚴重的肝、腎等功能損傷,但只要不超量、不久服,它仍然是非常安全有效的藥物。

感冒藥吃多了會怎樣,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感冒藥】【多了】【怎樣】【養生之道】【中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