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前與母親同睡有益心臟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3歲前與母親同睡有益心臟健康

2019年07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專家發現對於出生兩天的嬰兒,在嬰兒床上沒有在他們母親胸口前睡得好。

研究人員擔心,獨睡使母子之間建立聯繫變得困難,也有害於孩子的大腦發育,導致成長過程中的不良行為產生。

南非開普敦大學的博士尼爾斯-伯格曼說為了讓孩子更好地成長,新生兒在出生的頭四周應該睡在母親的胸口前。這之後,孩子應該留在母親的床上一直到三歲甚至四歲以後。

16名嬰兒接受了一項有關兒童睡眠的研究(研究對比了嬰兒睡在母親胸口前和睡在嬰兒床上的情況)。監視器顯示出當孩子獨睡時,他們的心臟承受了比原來多三倍的壓力。

由於嬰兒的大腦很難在兩種不同類型的睡眠狀態——動態睡眠和靜態睡眠之間實現過渡,在嬰兒床入睡上還會影響睡眠。

在嬰兒床上入睡時,16個嬰兒中只有6名能進入輕微的靜態睡眠,而且睡眠質量要差得多。

而完成動態睡眠到靜態睡眠的過渡是關係到大腦正常發育的關鍵。

標籤:【母親節是幾月幾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