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著腳尖走路的人是「腦殘」! | 養生知識網


 

A-A+

踮著腳尖走路的人是「腦殘」!

2019年02月1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養生之道網走路的姿勢能反應一個人的身體狀況,那麼踮著腳尖走路好不好呢?能反應自己有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踮著腳尖走路好不好,看看吧。

踮著腳尖走路的人是“腦殘”?

有研究發現,踮著腳尖走路的人腦袋可能有損傷,那麼到底踮著腳尖走路到底正常不正常呢?

專家認為,雙腳踮著腳尖走路,與肌肉緊張有關,而當脊柱或大腦受到損傷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所以踮著腳尖走路的人可能有腦殘傾向。

踮著腳尖走路好不好

要注意的是,剛學走路的小孩多會暫時出現這種步態,不需要擔心,如果一直如此,可帶孩子到兒科就診,進行排查。

踮著腳尖走路是什麼原因?

哺乳動物中的前肢和後肢的指(趾)骨延長,僅用指(趾)端的蹄著地行走的方式,稱為蹄行。如奇蹄目的馬和偶蹄目的牛等,這類動物稱為蹄行性動物。

有些體軀龐大的動物,譬如河馬和犀牛都是蹄行動物,也就是說,它們都是“踮起腳尖走路”的動物。但是它們的腳掌結構和人的腳掌不同,腳掌很短,脛骨卻很粗大,足以支撐很大的體重。

大象雖然不是奇蹄目和偶蹄目的種類,但是通過對比就會發現,它的腳掌結構和河馬、犀牛十分相似,在承重原理上也是一樣的,腳趾很短,趾墊厚實,腳掌很短,邁步前進時腳踝不會受到體重的太大壓力。

踮著腳尖走路好不好

人身軀不龐大,腳掌結構合理,如果出現一直踮著腳尖走路,那麼可能是自身發育出現了問題,腦部出現損傷,出現缺血缺氧性腦殘是最常見的原因。

孩子老踮著腳尖走怎麼辦?

如果寶寶在學步完成後,偶爾出現踮著腳尖走路,是正常的。這可能是因為寶寶學會走路後想要學習更高級的技巧,比如小跑、跳等。

如果寶寶從學站到學走期間一直踮著腳,那就要特別警惕,這可能表示寶寶的曲肌張力高(腦癱的表現之一),最好帶他去醫院檢查。

正常寶寶學走路時,都是雙腳平穩著地。而極少數寶寶因為過早使用學步車,導致學步階段踮腳走路,但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太久,寶寶不再使用學步車後的一周左右,就不再踮腳走路。

踮著腳尖走路好不好,孩子老踮著腳尖走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踮著】、【腳尖】、【走路】、【腦殘】、【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