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兒童忌飲存放過久的水? | 養生知識網


 

A-A+

為什麼兒童忌飲存放過久的水?

2018年10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為什麼兒童忌飲存放過久的水?
 

久存的水會被細菌污染,並在其中生長繁殖,產生大量有劇毒的,世界公認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人體後,能引起中毒,使血液中的紅血球失去攜帶氧氣的作用,致使組織缺氧,出現皮膚和嘴唇發紫、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胸悶、心慌等症狀,嚴重者還能致死;亞硝酸鹽在人體與有機胺結合形成亞硝胺,亞硝胺可促發食道癌、胃癌、肝癌、肺癌等癌症。因此家庭用水,特別是農村的家庭,水缸裡存入的水,時間不宜過久,要經常清潔缸底,及時換上新鮮的水。更要切記久存的水不宜給兒童喝。

水燒得越開越好嗎?

孩子每天都要喝開水。100℃沸騰的水就能把水中的細菌殺死,所以開水是比較清潔的。但是有的父母認為水燒得越開越好,在水沸騰後還繼續加熱,讓水燒很長時間。它們不知道這樣一來,衛生的水反倒變成不衛生的水了。因為長時間燒煮的水中,硝酸根離子(NO3)就會變成亞硝酸根離子(NO2),它對人體是有害的,可引起癌變。因此,不要給孩子喝鐵鍋水,也不能喝隔夜煮沸過的第二天再重新加熱煮沸的水,同樣,也不能喝長時間沸騰的水。

標籤:【久】【水】、【放過】、【存】、【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