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激增期該怎樣補鈣 | 養生知識網


 

A-A+

生長激增期該怎樣補鈣

2018年10月0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生長激增期該怎樣補鈣

人的一生有兩個生長激增期,一個是嬰兒期,1歲時體重是出生時的3倍,身長是初生時的1.5倍,這個時期的生長發育迅速,因缺鈣而發生佝僂或佝僂症狀的患病率很高,那麼0~3個月嬰兒怎樣補鈣?首先,提倡母乳餵養,母親補充鈣劑,每天服用鈣片,每餐2片,必要時晚點心2片。3~4個月嬰兒,逐步添食米粉、蛋黃、菜汁菜泥,可將鈣片研碎,混在米糊中餵入,每天2片,大一點3片,逐步自己含服。
第二個激增期9~18歲,特別是女的11~13歲,男的12~14歲,骨骼快速生長和成型時期,這個時期補充鈣,有效地達到高峰骨質的最佳狀態,對他一生起至關重要的妙用。可是現在據調查60%學生從來不喝牛奶、50%學生不能保證每天吃到雞蛋,他們每天攝取的鈣遠遠不能滿足生理需求,我們建議每天可服用鈣片,以改善他們缺鈣的現狀。

標籤:【缺鈣的症狀】【嬰兒補鈣】【曬太陽有什麼好處】【嬰兒補鈣吃什麼好】【中老年補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