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兒童反覆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應對兒童反覆感冒

2018年07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孩子經常感冒發熱是很多父母感到很困擾的事,雖然一出門家長們就給孩子全副武裝,天氣一冷就把孩子關在暖和的家裡,也不惜花重金給孩子補充營養品,可是有的孩子依然感冒發熱不斷。

以下幾點建議,家長們不妨試一試。

第一,要讓孩子經常到戶外活動,練就強壯的體格。如果孩子經常被關在家裡,出門稍微受點涼就會生。要讓孩子適應自然環境,這是預防疾病的重要措施。因為人生活在自然中,如果與周圍的環境不相適應,那就無法很好地生存。

第二,孩子衣著要適中,不要過厚過暖。因為多數孩子體內的熱量都很充足,而且孩子活動量普遍很大。如果衣著過暖,稍一活動就會出汗,而活動一停下來,受一點風就容易生。中醫所說的“汗出當風”是小兒感冒發熱的主要原因。

第三,平時要經常給孩子喝水。因為孩子活動量大,出汗多,多喝水才能及時補充出汗所喪失的液體。多喝水還能促進人體代謝,使代謝產物及時排出,這樣也能防止生

第四,注意飲食調攝,使孩子的大便保持通暢。經常感冒發熱的孩子多半內熱較盛,即人們平時所說的“火”大。對這種類型的孩子飲食要注意合理搭配,多吃青菜和水果,少吃肉類、巧克力和油炸食品。除了合理的飲食結構外,還要訓練孩子的排便習慣,每天大便一次。只有大便通暢,體內的各種代謝產物才能及時排出。

標籤:【感冒】、【反覆】、【兒童】【應對】、【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