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種食物兒童不宜多吃 | 養生知識網


 

A-A+

16種食物兒童不宜多吃

2019年12月1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橘子:多吃易產生“葉紅素皮膚”,甚至腹痛腹瀉,引起骨

菠菜:其中含有的大量草酸,在人體內與鈣和鋅生成草酸鈣和草酸鋅,不易吸收,可導致兒童骨骼、牙齒發育不良。

雞蛋:每天最多吃3個,過多會造成營養過剩,引起功能失調。

果凍:本身沒什麼營養價值,多吃或常吃會影響兒童生長發育

鹹魚:10歲以前開始常吃鹹魚,成年後患癌症的危險比一般人高30倍。

泡泡糖:其中的增塑劑含微毒,其代謝物對人體有害。

豆類:含有一種能致甲狀腺腫的因子,兒童處於生長發育時期更易受損害。

罐頭:其中的食品添加劑對兒童有不良影響,易造成慢性中毒。

方便面:含有對人體不利的色素和防腐劑等,易造成兒童營養失調。

葵花子: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兒童吃多了會影響肝細胞的功能,引起兒童乾燥症。

可樂飲料:其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兒童不宜多喝。

動物脂肪:多吃不僅造成肥胖,還會影響鈣的吸收。

烤羊肉串:兒童常吃火烤、煙熏食品,會使致癌物質在體內積蓄而使成年易發生癌症。

巧克力食用過多,會使中樞神經處於異常興奮狀態,產生焦慮不安、心跳加快,影響食慾。

豬肝:兒童常吃或多吃,會使體內膽固醇升高,成年後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標籤:【多吃】【不宜】【兒童】【食物】【16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