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寶寶開懷一笑的十種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哄寶寶開懷一笑的十種方法

2018年04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很多父母可能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有許多他們所不知的“表演”天分。下面為你介紹能夠讓寶寶展開笑臉的十個小技巧:

1、吹嘴唇寶寶都是很喜歡撫摸的。輕輕地在寶寶的手、腳和肚子上吹嘴唇,這是讓寶寶開嘴笑的最好方法。不久,你可能就會發現你吹嘴唇的聲音影響有多大,因為寶寶可能開始會學你吹嘴唇的聲音。

2、假裝吃他們的手指大部分的寶寶都會喜歡父母假裝輕輕地咬他們的手指、腳和脖子。這種充滿愛的輕咬的動作能夠有效地促進親子關係。即使是兩歲大的孩子仍還會喜歡吃手指。

3、天真而誇張地動作臉部表情越誇張越好。寶寶都喜歡其他人的關注,如果你對著他做鬼臉,無論是多傻的鬼臉,他都不會抗拒。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父母在寶寶出生以後都要努力學習做鬼臉的技巧。有時即使是打噴嚏都可能會逗得寶寶大笑起來。

4、吹肥皂泡寶寶對於神奇的肥皂泡都很感興趣,許多寶寶看到泡泡甚至會爬向它想要抓住它。並且父母並不會因為吹肥皂泡而增加壓力,既經濟小寶寶又喜歡。

5、 帶進其他的家庭成員寶寶一天到晚看著同一個人有時可能會覺得悶,如果他見到比他大一點的小朋友,或者在外面工作了一天的爸爸,你就可能會看到寶寶的笑容了。

6、“躲貓貓”

這種是經典又受落的小遊戲。拿寶寶最喜歡的棉被,或者藏在傢俱的後面,然後探頭出來,再把自己藏起來,不斷重複,用這種方法你就可以看到很多寶寶的笑臉。

7、最喜歡的玩偶

顏色鮮艷的玩偶絕對能夠引起寶寶的注意,如果還能夠發聲的話寶寶就很容易會笑了。

8、歌曲和音樂寶寶都喜歡歌曲和音樂,如果音樂成為他們生活一部分的話他們會更加喜歡。寶寶都喜 歡看、聽和做一件事,如果你能夠跟隨音樂的節奏來笑並且跟他玩得很開心的話,他很快就能夠模仿這種行為。

9、寵物在電視上我們業能夠經常看到寶寶跟寵物一起玩會玩得很開心,但是一定要注意衛生與安全的問題。

10、模仿動物的叫聲寶寶對動物都會很感興趣的,如果父母也能夠模仿動物的聲音的話,他們都會將注意力集中在你身上,好奇心可能就會讓他們不由自主地發笑。

標籤:【十種】【方法】、【一笑】、【開懷】、【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