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偏方:肺熱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食療偏方:肺熱吃什麼好

2018年02月0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養生之道網肺熱是肺部膿瘍形成的一種症,也是夏季很常見的問題,那麼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肺熱,肺熱吃什麼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就教您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肺熱,看看肺熱吃什麼好吧。

如何判斷是不是肺熱?

肺熱是肺部膿瘍形成的一種症。臨床以發熱、咳嗽、胸痛、咯痰量多,氣味腥臭,或膿血相兼為主要症狀。有關專家提醒,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判斷是否有肺熱症狀:

1、眼屎。早晨起床時,睫毛被眼分泌物黏著,不容易睜開眼。

2、口氣重,有異味,甚至有口臭。

3、咽部不適干痛,扁桃體紅腫。

4、唇發紅,像塗了口紅一樣又紅又艷。

5、舌尖紅,顏色明顯比舌體要紅。

6、大便乾硬且臭。

7、尿赤,尿的顏色發黃。

肺熱吃什麼好:食療偏方

1、取鮮蛋一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2、黑木耳、鴨蛋以及少許冰糖,加水適量攪拌後,隔水蒸熟食用,每日兩次,可治陰虛肺燥咳嗽,此偏方對咽干痰少也有療效。

3、核桃5個,生芝麻25克,生薑25克,紅糖適量。核桃和生芝麻搗成碎末,生薑去皮搗成碎末。集中放入碗內,加紅糖攪拌均勻。每次取一湯勺(約30克),白開水沖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4、把鴨梨去皮切片搾汁,再把冬菇洗淨切片,加適量水和冰糖同燉,等冬菇燉熟後,早晚分兩次連湯同食,即可。

5、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6、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7、鮮南瓜籐去頭,插入瓶內,經過一夜,次日便有汁滴入瓶中,每日取汁,開水沖服,可有效止咳。

8、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設法砸碎,與大米(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

9、羅漢果洗乾淨,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痊癒了。

肺熱吃什麼好:治療食譜

1、無花果燉梨

梨子1個,干無花果4顆,冰糖適量,清水。

梨子去皮去心,切成塊,與無花果,冰糖一起放入燉盅內,加純淨水蓋過梨。把燉盅蓋好,放入鍋水,注入清水(約到燉盅一半的位置),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40-60分鐘。即可熄火,涼至不燙口就可食用。

2、馬齒莧綠豆湯

鮮馬齒莧120克(干品30克),綠豆50克。

馬齒莧、綠豆洗淨。一起置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煮,豆爛後即可食用。

3、霸王花羅漢果湯

霸王花,羅漢果,玉竹,扁豆,杏仁,紅棗,排骨約500克。

先將湯料洗淨用清水泡約30-60分鐘。挑選新鮮排骨約500克,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至淹蓋排骨,用大火煲至水開後約1.5分鐘,熄火將將排骨撈起。然後將浸泡過的湯料與排骨一同放入湯鍋內,用大火煲30分鐘。再改用小火煲1-2小時後,根據各人喜好加鹽調味即可享用清心潤肺的霸王花羅漢果湯了。

4、羅漢果柿餅湯

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再下冰糖,去渣,1天分3次飲完。

5、無花果冰糖水

無花果30克,冰糖適量。將無花果洗淨,加水與冰糖共煮。每日1次,連服3-5天可收顯效。

6、甘蔗汁

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

7、蘿蔔茶

白蘿蔔100克、茶葉5克,加少量食鹽,先將白蘿蔔洗淨切片煮爛,略加食鹽調味(勿放味精),再將茶葉用於沖泡5分鐘後倒入蘿蔔汁內服用,每天2次不拘時限。

8、枇杷雪梨汁

枇杷150克,雪梨200克,蜂蜜10毫升。將雪梨去皮、核,切塊。將枇杷果肉與雪梨、勻即可。

9、川貝粥

淘洗乾淨的粳米100克加適量砂糖煮粥,粥快熟時加入川貝母粉5~10克,煮沸,宜溫熱服食,每天服兩次,可作早、晚餐。

肺熱咳嗽吃什麼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肺熱吃什麼好】【肺熱咳嗽怎麼辦】【肺熱食療】、【肺熱怎麼辦】、【孩子患肺炎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