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歲老人長壽秘訣:八個3分鐘 | 養生知識網


 

A-A+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八個3分鐘

2017年11月19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養生之道網在還沒有領略完人間的美好前,長壽是人人追求的,那麼你聽說過160歲老人長壽秘訣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160歲老人長壽秘訣八個3分鐘法則,每天27分鐘就可長命百歲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刷牙持續3分鐘

研究發現,60.4%的人刷牙時間在1-2分鐘,23.8%的人不夠1分鐘,15.8%的人用時在兩分鐘以上,也就是說八成多的人刷牙時間不夠。刷牙時間不夠長,刷了也等於白刷。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

牙膏除有按摩清潔作用外,尚有殺菌和其它多種保健功能,牙膏與牙齒接觸不充分,接觸時間過短,將不能完全發揮其功能作用。每次刷牙時間最好在3分鐘左右,使牙齒處在較高濃度的氟環境下,提高其表面的抗脫鈣、防齲能力。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水沸後再燒3分鐘

自來水中有一些有害物質,這種物質的含量與水溫變化和沸騰時間長短關係密切。把水煮沸後再燒3分鐘,有害物質的含量可降至最安全飲用標準,是真正的“開水”。

所以老人燒水時,不妨分三步走:首先將自來水接出來後放置一會兒再燒。然後等水快開時把蓋子打開。最後,水開後等3分鐘再熄火。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吃熱喝涼間隔3分鐘

老人吃完熱菜後,如果立即大量飲用冰水,會導致血壓增高,出現頭暈、噁心、胃疼、腹脹等症狀,對血壓較高的人來說尤其危險。

所以,短時間內最好不要食用溫度反差強烈的食物。即使吃完熱的想喝點冷飲解渴,也要間隔3分鐘以上,這樣可以減少傷害。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開水泡茶3分鐘

最好將茶水先泡3分鐘,倒掉水後再衝泡3分鐘,最佳水溫是70℃-80℃,這樣泡出來的茶水色香味俱佳。

因為茶葉長時間浸泡於高溫水中,就像溫火煎煮一樣,茶多酚、單寧等物質會大量浸出,使茶水顏色濃重、有苦澀味。由於一直保持很高的水溫,茶中的芳香油會很快大量揮發,鞣酸、茶鹼大量滲出,這樣不僅降低了茶葉的營養價值,減少了茶香,還使有害物質增多。

而泡茶3分鐘,茶中的咖啡鹼基本上都滲出來了,這個時候的茶,最能提神醒腦。如果要避免茶後興奮,只要將第1道泡的茶水在3分鐘內倒掉,然後再衝泡品嚐,便可安心養神了。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睡醒後賴床3分鐘

統計數據顯示,在中風和猝死例中,近25%的人是在清晨起床發的,這個時段因此被稱為一天中的“魔鬼時間”。養生之道網建議有高血壓、心臟中老年人,睡醒後不要急於起身,應先在床上閉目養神3分鐘再起床。身體可保持原來的姿勢,並適當活動一下四肢和頭頸部,這樣血壓不會有太大波動。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如廁不超過3分鐘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蹲廁超過3分鐘可直接導致直腸靜脈曲張淤血,易引發痔瘡,病情的輕重還與時間長短有關。

因為排便時,腸道每平方厘米承受著十幾到幾十公斤的壓力。排便時間過長,會造成腸黏膜下垂,導致習慣性便秘、痔瘡等疾病的發生。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運動間隙歇3分鐘

老人們都熱衷於靠太極、廣場舞等方式運動養生,但是要注意度的問題,運動累了就短暫休息3分鐘。

這樣做既不會讓身體迅速冷卻下來,防止再次運動時出現抽筋、肌肉拉傷等運動損傷,也足以利用這段時間補充水分和能量,讓肌肉得到適當的休息,可以有助於更長時間的運動。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

160歲老人長壽秘訣:每天腹式呼吸3分鐘

每天做3分鐘的腹式呼吸助於延長壽命。

老人們先慢慢地由鼻孔吸氣,吸氣過程中,胸廓上提,腹部會慢慢鼓起,再繼續吸氣,使整個肺充滿空氣,這時肋骨部分會上抬,胸腔會擴大。然後屏住呼吸5-10秒,停頓2-3秒鐘後,吐氣,接著開始新一次的呼吸。其實除了以上8個三分鐘,老年人還有很多可以長壽的生活細節,那麼​老年人還有哪些長壽習慣呢?下面為您介紹。

老年人還有哪些長壽習慣​?

1、每口飯嚼20次

國際內分泌大會上公佈一項研究顯示,咀嚼少會讓人們吃下更多食物,使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翻倍,而充分咀嚼有助於消化吸收

2、愛做園藝勞動

園藝勞動可以保護心血管、鍛煉肌肉的柔韌性和力量等,1小時的園藝勞動相當於散步5英里(約8千米)。要是身體不適合體育鍛煉或者天氣不好,不妨種種花草。

3、吸管練習呼吸

每天花幾分鐘用嘴叼著吸管,練習深度、緩慢的呼吸,能提高肺功能和肺活量,可放緩心率,降低血壓,延緩衰老。

4、沒事就曬太陽

60歲以上的老人每日應服用10微克的維生素D,並曬太陽20分鐘,可提高免疫力和骨骼健康。

5、多多練習深蹲

運動生理學家認為,深蹲能讓全身肌肉群都得到鍛煉,老年人練習深蹲是預防摔倒的最佳運動。

6、燕麥粥可長壽

每天早晨,把50克燕麥片加入250克開水,沖泡兩分鐘即成粥。天天如此,從不間斷。

7、天天喝一斤奶

喝奶是長壽老人的普遍習慣,尤其是居住在城市的壽星更是這樣。據說,美國現有25000名百歲壽星,其中80%為女性,她們的飲食習慣是普遍喝奶。百歲壽星貝寧,每天喝兩杯奶,有時喝得更多,所以,她到百歲之時,仍沒有骨質疏鬆跡象。

8、多吃紅薯補鈣

吃紅薯是長壽老人的一大喜好。紅薯有五大功效:和血補中,營養豐富。寬腸通氣,促進排便。益氣生津,增強免疫。含抗癌物質,能防癌抗癌。抵抗衰老,防止動脈硬化。

醫學家說,紅薯含有大量黏蛋白,故能防治肝臟和腎臟結締組織萎縮,使人體免疫力增強。還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避免了活性氧誘發癌症。又因紅薯中含鈣、鎂較多,所以能防治骨質疏鬆症。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160歲老人長壽秘訣,供參考。

標籤:【人的長壽秘訣是什麼】、【長壽之鄉的養生秘訣】、【長壽的秘訣】、【長壽的秘密】、【長壽老人吃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