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趴桌子睡覺有什麼壞處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趴桌子睡覺有什麼壞處

2019年07月03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趴桌子睡覺有什麼壞處,是很多白領和學生想要知道的。就拿白領而言,公司距離住所偏遠,中午不能回家休息,大多靠趴在辦桌上解決午休問題。那麼白領趴桌子睡覺有什麼壞處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1、神經受壓、心中焦慮

由於趴在胳膊上睡覺,多處神經受到壓迫,午睡時往往心中焦慮、睡不踏實。

2、身體彎曲、影響呼吸

由於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供應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心臟疾病。身體彎曲,使得胸部呼吸沒那麼順暢,特別是女性,會影響氧氣供應,從而導致大腦等損傷。

3、眼睛充血、視力下降

趴睡的姿勢會壓到眼球,午睡後通常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尤其是高度近視的人更要注意,長時間這樣,會造成眼壓過高,眼睛容易充血,久而久之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形成高度近視,同時也容易增加青光眼的發病率

4、心率減慢、腦部缺血

入睡後人的心率會逐漸減慢,流經各組織的血液速度也相對變慢,流入大腦的血液會比平時減少。午飯後較多的血液要進入胃腸道,幫助消化,趴睡會加重腦部的缺血,最終導致頭暈、耳鳴、腿軟腳麻等症狀。

白領趴桌子睡覺有什麼壞處

5、脖子僵硬、頸椎患

趴在桌上睡醒之後最明顯的感受便是脖子僵硬,手臂麻木無力,而如果症狀變重且影響到日常工作時,就要警惕頸椎了。趴桌睡覺最易造成神經根型頸椎。這是因為頸肩韌帶的鬆弛增加了椎間盤退變,進而造成頸椎椎間纖維環破裂,髓核向後突出壓迫到神經根。

臨床表現是頸肩背部疼痛,病人多有頸肩部肌緊張,甚至有上肢及手指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無力。醫生檢查時可發現頸部發直、頸肌痙攣、頭喜歡偏向患側,且肩部上聳等。

6、神經麻痺、臉部變形

趴著睡覺,長期壓迫手臂和臉部,會影響正常血液循環和神經傳導,使兩臂、臉部發麻甚至感到酸痛。時間長了會演變成局部性神經麻痺或使臉部變形。

7、胃不消化、頭暈耳鳴

一般人中午飯都吃得較多,而消化掉這些食物大約需要3個小時左右。吃完午飯就趴在桌上睡午覺,容易造成胃部的脹氣。

剛吃完飯人體胃部需要大量的血液來支持食物消化,如果趴著睡的話,趴睡會加重腦部的缺血,最終導致頭暈、耳鳴、腿軟腳麻等症狀。

8、壓迫陰囊、遺精殺精

有不少男性朋友喜歡趴著睡。這種俯臥位的睡眠方式不但容易壓迫內臟、使呼吸不暢,對生殖系統也有一定影響。尤其對年輕人來說,危害更大。

首先,長期趴著睡會壓迫陰囊,刺激陰莖,容易造成頻繁遺精。頻繁遺精會導致頭暈、背痛、疲乏無力、注意力不集中,嚴重的話還會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年輕人本來就對陰莖刺激反應敏感,更不要採取這種睡姿。還有,頻繁遺精的人也要當心這種睡姿加重病情。

另外,陰囊是男人小冰箱。它需要保持一個恆定的溫度,才有利於精子的生成。趴著睡會使陰囊溫度升高,又不容易及時散熱,所以對精子生長也有一定影響。尚未生育的年輕人尤其要當心。

9、四肢麻木、行走困難

當椎間盤突出壓迫或刺激到脊髓及伴行血管則會造成脊髓型頸椎病,患者會逐漸出現下肢肌力下降,甚至行走困難,以及上肢手的靈活性下降等。脊髓型頸椎病雖較為少見但症狀嚴重,且多以隱性侵襲的形式發展,易誤診為其他疾患而延誤治療時機。

10、卡壓神經、上肢手癱

趴在桌上睡覺更嚴重的情況是造成肌肉緊張直接卡壓神經,嚴重可致手癱。據悉,以前俄羅斯很多酗酒的漢子喝酒後直接倒地睡覺,由於維持同一姿勢卡壓到臂叢神經或重要血管,以致一覺醒來發現一側上肢已經癱瘓。

11、韌帶牽拉、腰椎突出
 

白領趴桌子睡覺有什麼壞處

與頸椎一樣,肌肉、韌帶的過度牽拉會造成腰椎間盤的退變,而平日受壓最重,活動度最大的腰4/5間隙和腰5/骶1間隙首當其衝,易出現腰椎間盤突出

12、身體緊張、更加疲憊

伏案睡眠不能使身體得到徹底放鬆,身體的某些肌肉群、汗腺、皮膚會仍處於緊張狀態,導致睡完覺後不僅沒有精神飽滿的感覺,相反可能會感到更加疲憊。

生活中的小問題還是要多注意點,建議大家,如果不能回家睡午覺,也要盡可能地躺著午睡,而不要趴在桌上睡覺。

標籤:【白領】、【桌子】、【覺有】、【什麼】【壞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