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的營養價值與挑選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火龍果的營養價值與挑選方法

2015年04月2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火龍果,本名青龍果、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火龍果樹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火龍果是一種由南洋引入台灣,再由台灣改良引進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她光潔而巨大的花朵綻放時,飄香四溢,盆栽觀賞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稱“吉祥果”。

火龍果
火龍果

火龍果富含在一般蔬果中較少存在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而且,火龍果中含鐵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

另外,火龍果中芝麻狀的種子有促進胃腸消化的功能。火龍果中的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有解毒的功效。它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它的汁液對腫瘤的生長、毒感染及免疫反應抑制等症表現出了積極作用。同時,火龍果還含有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減肥、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挑選火龍果有三個要領:1.看顏色。挑選火龍果的時候,表皮越紅越好,說明熟的程度好。2.試重量。火龍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掂掂火龍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3.看外觀。一個香甜可口的火龍果要色澤鮮艷、表皮光滑、表皮沒有腐爛現象。

現在,市場上賣的火龍果有紅瓤、白瓤之分,紅瓤口感更好。外形比較圓的是紅瓤火龍果,較橢圓的是白瓤火龍果。紅瓤火龍果中花青素含量較高,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更強。

火龍果是熱帶水果,最好現買現吃。如需保存,則應放在陰涼通風處,而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凍傷反而很快變質。火龍果營養豐富,功用獨特,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推薦大家在食用的時候可以蘸一些蜂蜜,味道更佳。

 

標籤:【火龍果怎麼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