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就會的8款鮮香美味麵條 | 養生知識網


 

A-A+

一學就會的8款鮮香美味麵條

2015年01月2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川香涼面

原料:鮮麵條半斤、芽菜、花生仁、香蔥、醬油、香油、醋、白糖、辣椒油。

做法:

1、鮮麵條放進開水中,中火煮至麵條8成熟。

2、麵條撈出後過涼水降溫,然後瀝干水分,拌上約2小勺的香油,以防麵條粘連。

3、炒鍋裡加入適量的油,將花生米炸至酥脆。

4、晾涼後 用刀或者擀面杖輕輕拍碎 但不要成粉末狀。

5、炒鍋裡留下一勺油的量,燒至5成熱時,放入芽菜末和少許香蔥,用中火慢慢炒出香味 加入一小勺白糖拌勻。

6、在煮好的麵條中加入2勺醬油、1勺醋、1勺白糖,適量雞精、紅油拌勻。

7、根據自己口味添加適量的油辣椒撒上一些芽菜、花生仁、香蔥段、芝麻,拌勻即可。

香菜版麻醬熱乾麵

原料:麵條、芝麻醬、搾菜、香菜、醬油、雞粉、香油、鹽

做法:

1、滾水放入麵條煮熟;

2、煮熟的麵條放入冷開水過冷河,瀝干裝碗;

3、小碗內放雞粉、醬油、鹽,以開水調勻備用;

4、麵條上碼上香菜碎、搾菜米碎,淋上濃濃的麻醬和香油,將3澆上去即可。

菠菜蒜蘸面

材料:菠菜、普通麵粉、西紅柿、雞蛋、木耳、黃花、大蒜

做法:

1、菠菜搾汁,菠菜汁和面,擀成七厘米左右的寬面;

2、西紅柿和雞蛋、木耳、黃花一起炒好備用;

3、大蒜兩頭搗成蒜泥,置於大碗中,油燒熱澆至蒜上;

4、西紅柿雞蛋裝入蒜碗中,加上清湯或者開水,加自己喜歡的調料;

5、麵條裝入另外一個碗中,吃時將麵條放入湯中過一下,吸足調料和蒜味。

肉醬面

材料:肉醬、麵條、小蘿蔔。

做法:

1、熬製肉醬,煮麵條。

2、麵條趁熱裝碗倒扣,淋上肉醬。

3、搭配些小蘿蔔,就可以了,非常爽口好吃。

刀削面

原料:熟五花肉片200克,雞蛋500克,黃花菜20克,木耳10克,鮮腐皮200克,冬筍100克,蝦米50克,薑末15克,豬油20克,花椒2克,芽菜100克,醬油20 克,味精、香油、胡椒面、干黃醬、水澱粉各適量,蔥段50克,蒜3瓣。

做法:

1、黃花菜、木耳泡發在洗乾淨、加工成小塊、段待用;芽菜摘洗乾淨,熟煮肉加工成薄片;蝦米用沸水泡開備用。

2、鍋上火加入骨頭湯燒開撇去浮末加入上述原料及輔助原料調好味,用水澱粉勾芡將雞蛋打碎撒到湯裡面,點入香油即成滷汁。

臊子面

材料:麵條、紅蘿蔔、滷水豆腐、蒜苔、木耳、黃花菜、蒜苗、雞蛋、生薑、陳醋、鹽、雞精、五香粉。

做法:

1、豆腐切丁、黃花菜泡發切段、木耳泡發切丁、雞蛋攤成薄雞蛋切成豆腐丁大小的菱形、蒜苗切成如圖4的碎末;

2、豇豆和土豆、紅蘿蔔切小丁分別加鹽和雞精炒熟,生薑跺成碎末備用,臊子肉一碗備用;

3、鍋內多倒些油,油熱後加入生薑碎末,加入五香粉,炒出香味,此時將陳醋倒入鍋中,待鍋中醋沸騰後加入事先燒好的開水,加入準備好的臊子肉,加鹽、雞精調湯;

4、另準備一口鍋煮麵,再準備一盆涼水,面煮熟後撈出,放入涼水中;

5、湯鍋內加入適量炒好的土豆和豇豆、紅蘿蔔,豆腐、木耳、黃花、雞蛋適量撒入湯中,等湯鍋煮開後撒入蒜苗的細末;

6、麵條裝碗。

新疆羊肉黃面

材料:羊腿肉、涼面、孜然、辣椒粉、黃酒、鹽、黃瓜、元蔥。

做法:

1、片些羊腿肉;

2、每份面有200g左右羊肉就可以了,人多了就累計,用孜然、辣椒粉、黃酒、鹽先淹一下;

3、黃瓜切片鋪在盤底,盛200g左右的涼面,將干涼面用水浸泡半小時左右,再放入滾開的水中煮開後馬上撈出,放到冷水裡沖洗數遍。

4、熱鍋熱油,爆香薑末,加元蔥翻炒2分鐘;

5、倒入羊肉,大火翻炒5分鐘;

6、因為要拌著麵條吃,可以根究口味再加適量的孜然粉和鹽調味,就可以了;

7、把炒好的洋蔥羊肉倒在剛剛盛好的面上,一份風味獨特的羊肉黃面就做好了。

紅燒牛腩面

材料:牛腩(腰窩)300克,麵條(標準粉)250克、小白菜70克,酸白菜5克、大蔥5克

做法:

1.將牛腩切成塊,先用滾水汆燙後洗淨備用。

2.將紅燒湯底和牛腩塊一起放入快鍋中,燉煮約40分鐘即可。

3.另將麵條燙熟裝碗,加入做法2中燉好的湯頭與料,再加入汆燙過的小白菜、蔥花與酸菜即可。

 

 

 

 

標籤:【美味】【麵條】【鮮香】【8款】【就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