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營養健康新吃法 | 養生知識網


 

A-A+

西瓜的營養健康新吃法

2015年01月2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1.可直接切開進食

2.做水果粥的時候放進去煮

3.西瓜皮切絲炒

4.用搾汁機搾汁

5.多種水果放在一起拌

獨特的西瓜吃法用二兩左右的小西瓜淹制鹹菜,味美而爽口,是沂水縣特色小吃之一,尤其在喝酒時,上一盤小西瓜鹹菜,爽口又醒酒。

西瓜酪

【做法1】

【原料】

帶皮紅瓤西瓜1000克,金糕15克、白糖100克、桂花少許,水澱粉2.5克,紅色食色素水1滴。

【製法】:

1.將炒鍋內放入清水500克,加入白糖桂花上火化開燒沸後,撇去浮沫,滴入1滴紅色水,用水澱粉勾成琉璃薄芡,倒入小盆內,晾涼後放入冰箱待用。

2.將金糕切成小丁,西瓜去皮去籽,切成丁,食用時取出冰箱中的小盆,放入西瓜丁及金糕丁即成。

【特點】色澤美觀、又涼又甜。

西瓜,味甘、寒,是夏季最好的解暑水果之一。西瓜不但清熱解暑、除煩止渴,而且還可以加工出各種各樣的美味菜餚來。

【做法2】

【原料】

西瓜1個(重約2500g),罐頭橘子100g,罐頭菠蘿100g,罐頭荔枝100g,白糖350g,桂花2.5g。

【製作步驟】

1.整個西瓜洗淨,在西瓜一端的1/4處打一圈人字花刀,將頂端取下,挖出瓜瓤,在瓜皮上刻上花紋。

2.將西瓜瓤去籽,切成3份見方的丁。另把菠蘿、荔枝也改成3分大小的丁。

3.鋁鍋上火,放清水1.25L(1250ml),加入白糖煮開,撇去浮沫,下入桂花。等水開後把水過籮晾涼,放入冰箱。將西瓜丁、菠蘿丁、荔枝丁和橘子,裝入西瓜容器內,澆上冰涼的白糖水即成。

【特點】

清涼、甘甜、芳香。功用為解暑除煩、止渴利尿。用於暑熱煩渴、熱傷津、口乾心煩、小便不利等症。 

 

 

標籤:【新吃法】【營養健康】【西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