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中抗癌通便珍品 銀耳 | 養生知識網


 

A-A+

菌中抗癌通便珍品 銀耳

2014年07月2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銀耳即家庭常用的白木耳。銀耳作為膠菌首珍,具有滋陰潤肺、益胃生津的作用。凡肺虛有熱、肺燥咳嗽、痰中帶血、咯血及久或熱後期體虛氣弱、虛熱口渴、食慾不振者均宜常食。銀耳還有潤腸通便之功。老年人腸燥便秘者,常食銀耳可使大便保持通暢。俗話說,“若要長生,腸中常清”,大便通暢,無疑有益於延年益壽,抗衰防老。

據藥理研究分析,銀耳中含有銀耳多糖、蛋白質、脂肪、膠脂及鐵、鈣、磷等多種成分。銀耳能增強機體免疫力,促進骨髓的造血機能,促進擔任免疫監督作用的T細胞和B細胞的轉化,從而增強人體對癌細胞的抗禦作用,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臨床上用於腫瘤放療或化療所致的白細胞減少症有明顯效果。由於銀耳能增強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痰液中溶菌酶的活力,提高人體對外界致因子的抵抗力,亦可作為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的營養佳品。

 

銀耳羹 銀耳5克,浸泡發開後,放入碗中,加少量水,隔水蒸1小時,再加適量冰糖,繼續蒸至稠羹狀,一次吃完。每晚睡前服用,可輔助治療高血壓血管硬化、眼底出血等症。

銀耳湯 銀耳5克,浸泡發開後,放入沙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煮20分鐘,放冰糖煮至溶化即可。早晚各吃一次,可治陰虛發熱、夜間盜汗、心煩內燥、體倦乏力、口乾眼澀等症。

銀耳粥 銀耳3克,洗淨切細,和米共煮,粥熟時,放入冰糖或白糖服用。可治身虛勞損、咳喘氣短、盜汗自汗、面部潮紅等。

標籤:【銀耳】【珍品】【通便】【抗癌】【菌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