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不足也會腰背痛 | 養生知識網


 

A-A+

飲水不足也會腰背痛

2014年06月1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慢性脫水會給健康帶來一定的危害。如果經常感到頭痛、腰痛、背痛,卻又找不到什麼原因,這很可能是由於身體缺水引起的。

人體上部重量的70%都是儲存在椎間盤孔中的水分所支撐的,因此,身體長期慢性缺水就會導致頭痛、背痛、腰痛以及全身性的輕微疼痛和不適。研究發現,充分補充體內水分後,很多人的慢性疲勞綜合征及背痛、腰痛等疼痛症狀會相對減輕。如果喝水,最好喝涼開水或淡茶水。涼開水中特有的生物活性物質可以增加血紅蛋白,改善人體免疫功能,常喝涼開水讓人不易感到疲勞。

大多數人都飲水不足,以嬰兒、老人和緊張忙碌的上班族為主要人群。當產生口渴的感覺時,已經處於輕度脫水狀態了。而且,大部分人一旦口渴的狀態得到緩解,就會停止飲水,但其實身體只得到了所需水量的一半。所以,即使感覺不到渴時也要定時飲水

標籤:【背痛】【會腰】【不足】【飲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