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比喝湯更有營養 | 養生知識網


 

A-A+

吃肉比喝湯更有營養

2014年01月02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很多家庭都會燉湯,雞湯、羊肉湯、魚湯等。很多人都認為湯比肉更有營養,只喝湯而把煮湯的肉丟棄,這其實是對飲食的誤解,肉湯的營養絕大多數還在肉裡,連吃帶喝是最好選擇。

     有人認為,肉和其他原料通過長時間熬煮,營養成分大多進入湯中,所以喝湯吃肉有營養。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何計國告訴記者,肉肯定比湯有營養,因為除了水,湯的營養全部來自原料,原料中有水溶性的營養素和非水溶性營養素。水溶性維生素C、礦物質會部分進入湯內,非水溶性的蛋白質90%至93%仍留在肉裡,湯裡含量不足總數的10%。所以,連吃帶喝才是補充營養的最好選擇。
 
     現在很多人認為燉湯時間不宜過長。何計國表示,燉湯的時間越長,營養確實會有一些損失。但另一方面,燉的時間越長,人體可利用、可吸收的物質也會增多。
 
      另外,燉湯的鍋也有講究。何計國提醒,千萬別用鋁鍋燉湯,可以選擇用不銹鋼或質量好的陶瓷煲燉湯。

標籤:【有營養】【湯更】【比喝】【吃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