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六大防病「搭檔」 | 養生知識網


 

A-A+

餐桌上的六大防病「搭檔」

2013年12月2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防中風———菠菜+胡蘿蔔

研究發現,每天進食一定的菠菜和胡蘿蔔,可明顯降低患中風的危險。

防心臟———蘋果+洋蔥+茶葉

蘋果、洋蔥、茶葉可保護心臟,能減少心臟發病率,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劑。飲食中的黃酮類物質主要來源於蘋果、洋蔥和茶葉。

防胃癌———葉酸+硒酵母

葉酸和硒酵母均具有防胃癌的作用。綠葉蔬菜、菌類、動物肝腎等富含葉酸和硒元素,宜多食。

防腸癌———穀物+蔬菜+紅葡萄酒

研究發現,喜歡吃各類雜糧、新鮮蔬菜,並適量飲用紅葡萄酒的人,其發生腸癌的幾率較普通人低50%。因為紅葡萄酒中含有阿司匹林的成分,故有助於降低患癌的幾率。

防流感———維生素C+銅

服用維生素C究竟能否預防流感,關鍵在於人體內是否有足量的銅。銅離子可積聚在“流感”毒表面,為維生素C提供攻擊的“靶子”,從而置“流感”病毒於死地。富含銅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芝麻、豆類等。

防缺鈣———豆腐+魚類

豆腐煮魚可預防骨質疏鬆、小兒佝僂病等缺鈣引起的疾病。因為豆腐中含有大量鈣元素,若只吃豆腐,機體對鈣的吸收率會很低,但與富含維生素D的魚肉一起吃,就可大大增加機體對鈣的吸收與利用。

標籤:【搭檔】【防病】【六大】【桌上】【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