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八種食物 脂肪肝遠離你 | 養生知識網


 

A-A+

常吃八種食物 脂肪肝遠離你

2014年09月30日 護肝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防止脂肪肝的八種食物

一、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酸、甘油三酯。

二、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三、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汗中的膽固醇;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泄。

四、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五、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鉀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六、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七、洋蔥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可激活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八、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守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甘薯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吸收胃腸中較多的水分,潤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並可將腸道內過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體外,起到降脂作用。

此外,胡蘿蔔、花生、葵花籽、山楂、無花果等也可以起到降脂作用,脂肪肝患者不妨經常選食。

標籤:【遠】【離你】【脂肪肝】【食物】【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