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排毒減肥食譜 纖體又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糙米排毒減肥食譜 纖體又健康

2014年09月09日 護肝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糙米這種健康食品,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可是,糙米還有奇效的排毒減肥功效哦。它能增強飽腹感,排毒預防便秘,促進脂肪消解。以下的8款糙米排毒減肥食譜,可幫你快速清體一周變瘦。

糙米的減肥、瘦身功效

1、糙米向來被認為是一種綠色的健康食品,比起白米來,糙米含有更多的維他命、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糙米能夠很好的調節內分泌,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減肥。

2、糙米胚芽中所含的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特殊適合長期節食減肥的女性。

3、日本研究證實,糙米的血糖指數比白米飯低得多,在吃同樣數量時具有更好的飽腹感,有利於控制食量,從而幫助肥胖者減肥。

4、糙米還保留了大量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有益菌增殖,加速腸道蠕動,軟化糞便,預防便秘和腸癌。

五款糙米排毒、減肥食譜

1、糙米排骨湯

材料:糙米100克,排骨500克,紅棗8粒,姜2片,水8碗,鹽適量。

做法:

1糙米淘淨,泡兩至三小時;

2排骨洗淨斬件,汆水後撈起沖淨;

3紅棗洗淨,拍扁去核;

4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即可下鹽調味食用。

2、櫻花蝦糙米粥

材料:糙米180克、櫻花蝦100克。芹菜60克、鹽1小匙、醬油1小匙。

做法:

1糙米、櫻花蝦洗淨、芹菜洗淨、切末。

2鍋中倒入3杯水煮開,加入糙米及櫻花蝦用小火煮至軟爛,再加入鹽煮勻,撒芹菜、淋香油即可。

瘦身小編tips:如要達到瘦身的效果,可不加香油、並把櫻花蝦與芹菜的份量互換。

3、黑芝麻糙米粥

材料:糙米1杯,黑芝麻2大匙,水14杯,白砂糖適量。

做法:

1糙米洗淨瀝干。

2鍋中加水14杯煮開,放入糙米攪拌一下,待煮滾後改中小火熬煮45分鐘,放入黑芝麻續煮5分鐘,加白砂糖煮溶即成。

4、地瓜糙米粥

材料:地瓜60克,糙米2杯,水1500c.c.。

做法:

1將地瓜切細絲,備用。

2糙米與好水裝於鍋中,以小火燉煮30分鐘,再加入地瓜續煮20分鐘即可。

5、薏仁糙米粥

材料:薏仁100克,糙米100克。

做法:

將薏仁和糙米一起放入鍋中,水分則依個人喜愛的濃稠度增減,熬煮成粥。

 

 

標籤:【糙米是什麼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