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 冠心病患者謹記五條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 冠心病患者謹記五條注意事項

2015年04月26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編者按:夏季養生冠心病患者謹記五條注意事項。比起其他疾病,夏天是冠心病的高發季節。由於夏天氣溫升高,人體皮下血管擴張,皮膚的血流量比平時增加了3~5倍,而回流到心臟的血液量減少,這會直接影響心肌供血。

<a href='http://baojian.9939.com/sjbj/xj/' target='_blank'><font color='blue'>夏季</font></a>養生 <a href='http://baojian.9939.com/jbbj/gxb/' target='_blank'><font color='blue'>冠心病</font></a>患者謹記五條<a href='http://tijian.9939.com/rqtj' target='_blank'><font color='blue'>注意事項</font></a>

人在高溫狀態下,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心率加快,冠狀動脈收縮,心肌供氧量減少,這也會增加冠心病的發作。

另外,由於有空調的應用,人們經常會在一冷一熱的環境下頻繁的感受。為了適應變化快的反應,人體必需做出適應,而在這個適應過程中由於空調的影響血液的血壓容量都發生變化。這時心臟不好或者本身就有冠心患者容易發生心肌梗死。

養生之道網編者按:夏季養生,冠心病患者謹記五條注意事項。比起其他疾病,夏天是冠心的高發季節。由於夏天氣溫升高,人體皮下血管擴張,皮膚的血流量比平時增加了3~5倍,而回流到心臟的血液量減少,這會直接影響心肌供血。

夏季冠心病人“五個注意”

第一,保持情緒穩定,起居要有序

“只有心理平衡才能生理平衡,各臟器功能正常,血流通暢,遠離心梗的威脅。”另外,還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有調查研究表明,每日午睡半小時者比不睡者冠心病死亡率少30%,其原因與午睡時血壓下降、心率減慢,與白天的血壓高峰出現一段低谷有關。

第二,要注意防暑降溫

冠心病患者在室外活動時應戴遮陽帽並備足水,天氣悶熱時,室內可以開啟空調,但溫度不要太低,25攝氏度左右為宜。身體鍛煉應在清晨較涼爽時進行,切忌在烈日下鍛煉;鍛煉時間不宜太長,當天氣悶熱、空氣中濕度較大時,應減少戶外活動。

第三,飲食要清淡

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黑木耳、豆製品,可適當吃一些瘦肉、魚類,盡量少吃過於油膩或高脂肪食物;在睡前半小時、半夜醒來及清晨起床後最好喝一些開水;也可以多喝綠豆湯、蓮子湯、百合湯、菊花茶、荷葉茶等。此外,冠心病患者要保持大便通暢,要養成每日一次定時排便的習慣。“多吃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芹菜、香蕉等,適當進食粗糧和麥片有利於通便。”

養生之道網編者按:夏季養生,冠心病患者謹記五條注意事項。比起其他疾病,夏天是冠心病的高發季節。由於夏天氣溫升高,人體皮下血管擴張,皮膚的血流量比平時增加了3~5倍,而回流到心臟的血液量減少,這會直接影響心肌供血。

第四,忌煙限酒

冠心病患者一定不要抽煙,可以適當飲用葡萄酒,但每天不超過80毫升。

第五,控制體重

許多慢性疾病都與肥胖有關,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冠心病患者也不宜過多飽食,因為過飽不僅易導致身體發胖,而且可以直接壓迫心臟,加重心臟負擔,導致心血管痙攣,甚至發生心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因此,冠心病患者平時宜少食多餐,尤其是晚餐以七八分飽為宜。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示:冠心病患者夏季保持室內空氣清新。設有空調的房間要定時開窗換氣,一天最好保持房間開窗通風2~3次。晚上睡覺時不能通宵開著空調。

標籤:【夏季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