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用空調也涼爽 消暑9小妙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不用空調也涼爽 消暑9小妙方

2014年11月25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如何消暑降溫,而又不用把空調開得很大呢?今天小編來教大家一些簡單易操作的降溫方法,幫助大家清爽度過夏日。

1、掛上濕窗簾

當戶外的空氣較為乾燥時,把窗簾浸濕或在窗口掛上濕浴巾,蒸發的水分會使吹進的微風清涼宜人。窗簾或百葉窗盡量選擇反射性強的白色,它們可將45%的熱量阻擋在窗外。

2、自製“小空調

室內空氣燥熱時,可在電扇前放一大碗冰。隨著冰塊的融化、蒸發,吹過來的風也會變涼爽

3、涼水當噴霧

往空香水瓶子裝一些水,然後放在冰箱裡。當你渾身大汗淋漓、酷熱難耐時,可向手腕上噴射,給流經的血液迅速降溫,接著再噴射身體其他部位。

4、電扇朝外扇

當一整天的熱量聚集在屋內時,晚上要打開窗戶通風降溫。最關鍵的是風扇的扇葉要朝窗外吹,將熱風排出、冷風吸進。

5、穿大領衣服

盡量選擇大領子、寬身、淺色的衣服,以便增大皮膚和空氣接觸面積。不愛出汗的人選擇純棉製品,愛出汗的人選擇合成纖維質地的衣服。

6、偶爾光腳丫

當腳上的汗液蒸發時,腳上的皮膚和血管也跟著“涼快”。變“涼快”的血液流動到全身各個部位,身體就會感到一絲涼爽的愜意。

7、吃辛辣食品

氣候炎熱的地區,人們都會以吃辣的方式給身體降溫。紅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幫助汗液順暢地排出體外,帶走身體大部分熱量。

8、吃西瓜防脫水

身體水分大量流失後,體溫迅速升高,可以吃點西瓜防脫水。遠離含有酒精、咖啡因、各種糖分的飲料,它們均具有脫水功能。

9、簡易米冰袋

找一隻棉襪子,裡面塞滿大米,用麻繩拴緊口,在冰箱裡冷凍2小時。上床前用冰袋在床單上滾動降溫。大米富含澱粉、結構緊致,可以將冷氣保存很長時間。

標籤:【9】、【小】、【妙方】【消暑】【涼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