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汗多謹防急性「結石」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出汗多謹防急性「結石」

2014年07月07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57歲的張先生,頭天睡覺時還好好的,昨日凌晨突然感到腹部絞痛,不得不到武漢市中心醫院掛急診,結果發現,他患上急性尿結石。

記者從武漢市中心醫院瞭解到,夏天一到,患結石症的人劇增。每天凌晨都會接診四五例,包括腎結石、膀胱結石和尿結石等。其症狀有腰腹部劇痛,嘔吐、噁心等。

該院泌尿外科李主任介紹,由於武漢氣候悶熱,人體汗液蒸發較多,尿液濃度高,尿垢沉積後,就容易形成結石。另外,飲過多含有礦物質和硫酸鹽的飲料,也會促進結石形成。

值得提醒的是,急性結石一般在凌晨發作。因為人睡覺的時候血流速度減慢,腎臟過濾尿液減少,沉澱物不能立刻被沖刷走。加上很多人睡覺時開著空調,空氣乾燥,身體散發了大量水分,更易導致結石。

標籤:【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出汗多是什麼原因】【愛出汗是什麼原因】【汗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