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中佳品瓜 防暑又治病 | 養生知識網


 

A-A+

菜中佳品瓜 防暑又治病

2013年12月17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黃瓜 常食黃瓜可以減肥,把黃瓜洗乾淨當水果,每天生食250克以上,有明顯減肥作用,也可以利尿消水腫,涼拌吃可以增加食慾、消腹脹。黃瓜還可以解口渴,退乾熱。

苦瓜 苦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等多種物質。特別是苦瓜素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它可以刺激唾液、胃液分泌,增強食慾,降低血糖,又可以消去煩渴,是消熱防暑佳品 也是清痱子,治療熱毒癤子的良藥。

西瓜 果汁豐富,含糖量高達95%以上,既能利尿、解渴,又能清暑祛熱。除含有豐富的糖類外,比其它瓜類有更多的有機酸、氨基酸和無機鹽類物質。在炎熱的夏天是補充人體水分和營養的佳品,可降血壓,治療腎炎。

冬瓜 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但不含脂肪,它含有丙醇二酸,能抑制糖轉化為脂肪,防止人體內脂肪的堆積,有消肥降脂功效。人一旦中暑、發燒、頭暈時,可用冬瓜500克煮湯,1天喝3次,每次1大碗,有明顯的療效。把冬瓜切成小塊擦痱子效果甚佳,也是治慢性腎炎水腫的良藥,用1000克冬瓜同鯉魚1條煮湯吃,有良好效果。

絲瓜 功能順氣健脾、化痰止咳、平喘解痙、涼血清熱,常食可以治瘡癤,解暑熱。

標籤:【又】、【治病】【防暑】【瓜】【佳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