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湯 「喝」出美麗肌膚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湯 「喝」出美麗肌膚

2013年08月05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天氣一天天悶熱,夏天很近了。日常生活除了掌握夏季養生小常識外,夏季養生湯更是解暑熱好幫手。在平凡日子裡,來些夏季養生湯譜,拿起鍋碗瓢盆煲美湯,享受美食又愉悅心情,何樂而不為

夏季的氣候特點可概括為“濕熱”和“暑熱”。天氣炎熱,人體的代謝活動處於一年中最旺盛的階段,對營養物質的要求大為增加。為預防疾病侵入,就必須合理增加營養和進補。所以,夏季科學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番茄土豆湯:番茄中含有豐富的具抗氧化作用的番茄紅素,土豆中含有大量鉀,夏 天出汗多大量鉀離子隨汗液流失,引起人體倦怠無力、頭昏、食慾不振等。

 

花樣綠豆湯:喝湯最好喝豆類湯,綠豆性涼,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可以和薄荷做成綠豆薄荷湯,與南瓜一起做成綠豆南瓜湯,和米仁一起做成綠豆米仁湯,和金銀花一起做成綠豆銀花湯。綠豆和米類共煮,氨基酸可以互相補充。

 

瓜皮果仁湯:用西瓜皮和花生各100克,麥芽、米仁各50克,煮成湯汁飲用,都有很好的清熱解暑的作用。

此外,很多天然食物已被科學證實具有營養保健功效,而夏季正是與天然食品拉近關係的好時機。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以綠葉蔬菜、番茄、苦瓜及瓜類為代表的天然食物是度酷暑的首選。

標籤:【夏季養生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