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爛嘴角到底缺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爛嘴角到底缺什麼

2013年08月01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爛嘴角“是缺乏維生素B2的症狀之一,以前經常聽到”爛嘴角“是上火了,喝些清熱解毒的綠豆湯等, 其實這也是缺乏維生素B2的常見表現。缺乏維生素B2表現有口角炎,嘴角、嘴唇發紅甚至潰爛,還有鼻翼兩側的脂溢性皮炎等。嚴重的缺乏維生素B2還可能引起結膜炎、眼瞼炎、角膜血管增生、微光等症狀。

維生素B2,又稱核黃素,是一種黃色物質。它是人體必需的13種維生素之一,是機體中許多酶系統的重要輔基的組成成分,參與物質和能量代謝。人體每天需要1.2毫克核黃素就能維持健康,但是由於核黃素參與體內廣泛的代謝過程,如果供給不足,還真讓人不好受。

維生素B2的一般作用

1、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促使皮膚、指甲、毛髮的正常生長;

3、幫助消除口腔內、唇、舌的炎症;

4、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的疲勞;

5、和其他的物質相互作用來幫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的代謝。

重點需要人群

1、服用避孕藥、懷孕的、哺乳期的婦女需要更加多的維生素B2;

2、不常吃瘦肉和奶製品的人應當增加維生素B2;

3、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狀態的人需要補充;

維生素B2的食物來源

維生素B2廣泛存在於動植物當中,膳食平衡就不容易缺乏。尤其是奶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臟與腎臟、蛋黃、鱔魚、胡蘿蔔、釀造酵母、香菇、紫菜、茄子、魚、芹菜、橘子、柑、橙等含量豐富。維生素B2少量在人體內部停留,故需每天從食物中補充。

標籤:【缺】、【什麼】、【到底】【嘴角】【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