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的神奇傳說流淌 | 養生知識網


 

A-A+

靈芝的神奇傳說流淌

2020年11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千年來關於靈芝的神奇傳說流淌,綿延不絕,靈芝生長在人跡罕見的原始森林深處,生長在野生的樹木上,非常稀少,只有帝王、將相方能享用,被視為吉兆、祥瑞、長生不老的神物;靈芝的神秘色彩、環繞它的撲朔迷離的光環,我們在其諸多的近乎玄秘的傳說記載也可略見一斑。在上古時期靈芝稱為"瑤草"、《楚詞。九歌。山鬼》稱為"三秀"、 秦始皇時代稱為"還陽草"、東漢張衡的《西京賦》稱為"靈草"的均是指靈芝。 《爾雅》稱為"瑞草"( 明代李時珍也說:"古人皆以為瑞草")、《神農本草》中把靈芝列為上品稱為"神芝",謂紫芝“主耳聾,利關節,保神益精,堅筋骨,好顏色,久服輕身不老延年。”謂赤芝“主胸中結,益心氣,補中增智慧不忘,久食輕身不老,延年成仙。"靈芝"這一如今家喻戶曉的稱謂,在藥學著作中始見於《滇南本草》,"靈芝"初見載籍則是三國大文學家曹植的《靈芝篇》,在明代"靈芝"這一稱謂就已固定下來。
 

標籤:【流淌】、【傳說】【神奇】【靈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