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孕婦感冒最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治療孕婦感冒最有效

2020年08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感冒咳嗽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症,一般人感冒咳嗽可以吃點藥或者過一段時間就好了。但是,對於孕婦感冒要怎麼辦呢?怎樣治療孕婦感冒才是最有最正常的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以下多種預防以及治理孕婦感冒的方法。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幾乎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可預防感冒

怎麼治療孕婦感冒

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按摩鼻溝

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輕症狀,加速痊癒。

搓手

搓手對降低感冒的發病率大有功效。因為搓手可促進血液循環、疏通經脈、增強上呼吸道抵禦感冒的免疫功能。

喝白開水

氣候乾燥,人體極易缺水,常喝白開水,不但能保證人體的需要,還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體內廢物的功效。

多喝開水

多吃“紅色食品”

紅色食品是指食品為紅色、橙紅色或棕紅色的食品,如紅辣椒、胡蘿蔔、南瓜、西紅柿、洋蔥、山楂、紅蘋果、紅棗、沙棘、柿子等,這些食品的一個共同特點是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防治感冒。這是因為胡蘿蔔素具有捕捉人體內氧自由基、參與維生素A的合成等多種功能,還能增強人體巨噬細胞的活力,起到抗禦感冒的作用。

蔥頭飲料

蔥頭水不太好喝,但對治療頑固性感冒卻有特殊效果。眾所周知,蔥頭有殺菌、消炎作用。蔥頭飲料製法:把半個蔥頭切成小塊,加250毫升牛奶,略煮片刻,加適量蜂蜜。最好在睡前飲。

姜蛋療法

取50克生薑加水煮沸,放入鴨蛋2個,攪勻,再加白酒20毫升,鹽少許,煎煮5分鐘即可,吃蛋喝湯後蓋被休息,對冬令感冒的防治效果極佳。

薑糖水

先用紅糖加適量水,煮沸後加生薑,10分鐘後趁熱喝下,可預防感冒。

薑糖水

醋熏蒸

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內熏蒸1次,每次20分鐘,能祛除居室內的病毒。

體育鍛煉

堅持進行體育鍛煉,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練拳等,可提高機體的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發生。

標籤:【治療孕婦感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