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露陰癖 | 養生知識網


 

A-A+

何謂露陰癖

2020年06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露陰癖是指在不適當的環境中對異性公開暴露自己的生殖器官,引起異性的緊張性情緒反應,從而獲得快感的一種性偏離現象。以男性居多,男女之比為4 ︰1。

露陰行為一般易發於25~35歲之間,晚年發生往往提示為重性精神或器質性損害。其表現為:常常在黃昏或不太黑暗的晚上,守候在街頭巷尾、公園或電影院附近人不多的地方,或者十分擁擠但又有機可乘的地方;也有的白天站在住房的門口窗口、偏僻角落,當異性走近時突然暴露自己的性器官,使對方驚恐不已,羞辱難耐恥笑辱罵,患者則從中感到性的滿足,然後迅速離去。有的還同時伴有其他行為如手淫、與對方說話,但一般不對異性發生其他不軌行為,故一般認為這類露陰癖患者和窺淫癖一樣均不是危險分子。這類行為大多發生於傍晚、夜間,白天多發生於行駛的車輛上,以便於迅速逃脫。

露陰對像多是素不相識的年輕異性,裸露程度不一,男性多數僅顯露生殖器,女性顯露乳房,少數暴露全身.

露陰癖患者的人格都不是很健全,性格多內向、靦腆、拘謹或者是婚姻失敗者,缺乏正常性生活。其性心理不成熟,停滯在兒童期的某一發育階段或者在個體遇到困難時退縮到較為幼稚的階段,用兒童式的幼稚性行為來解決成年人的性慾問題。露陰癖患者的意識是清楚的,事後往往後悔不迭,但又難以自控。對這樣的患者,心理治療可以收到一定效果。

露陰行為還可以見於有智力缺陷的人或者某些精神疾病如躁狂症、精神分裂症等。此外,顳葉癲癇的病人也可以出現露陰行為,醫學上稱“露陰自動症”,這些情況與露陰癖是有區別的。
 

標籤:【癖】、【露陰】、【何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