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脂肪肝與過度減肥有關 | 養生知識網


 

A-A+

部分脂肪肝與過度減肥有關

2020年03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說起脂肪肝,人們都以為是營養過剩、身體太胖才會得,其實,營養不良、減肥過度或過快也會患上脂肪肝。

這是因為只吃很少的主食甚至不吃主食,會導致蛋白質和熱量攝入嚴重不足。當人體的蛋白質不足時,脂肪需要的載脂蛋白也會嚴重不足,就會導致蛋白質、氨基酸以及脂肪酸的代謝出現紊亂,使肝臟的代謝受到影響,肝細胞營養不良,脂肪變性。這種情況持續發展,就可能出現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

另據研究,人體處於長期飢餓狀態時,無法獲得必需的葡萄糖等能量物質及各種脂肪代謝時所需要的氧化酶類。

為了彌補體內葡萄糖的不足,就會動用身體其他部位貯存的脂肪、蛋白質。這些脂肪、蛋白質都將通過肝臟這一“中轉站”轉化為熱量。於是大量脂肪進入肝臟,加上缺少脂肪代謝必需的酶類,導致脂肪在肝臟滯留,使人患上脂肪肝。

標籤:【有關】【減肥】【過度】【脂肪肝】、【部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