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針罐療法治療頸椎病效果顯著 | 養生知識網


 

A-A+

三步針罐療法治療頸椎病效果顯著

2019年01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解放軍464醫院針灸理療中心使用三步針罐療法治療頸椎病,經數千例臨床驗證,愈顯率在65.4%~91.9%之間,總有效率在94.4%~100%之間,療效顯著。
 
       所謂三步針罐療法即首先以30號毫針刺整脊穴、雙側後溪穴、雙側中平穴;第二步電針夾脊穴;第三步用三稜針在大椎穴處或阿是穴(頸背部壓痛點、頸項條索狀硬結處)快速散刺3~8點,再加拔火罐5~10分鐘,吸拔出瘀血2~5亳升。
 
       理化檢查證實,椎動脈型頸椎病在使用三步針罐療法治療後較治療前血流量增加、血流速度加快的程度均有顯著性意義;脊髓型頸椎病治療後細胞內SOD(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升高,血漿內LPO(過氧化脂質)含量降低,說明三步針罐療法具有改善自由基代謝紊亂的作用;神經根型頸椎病治療前後影像學改變情況表明,三步針罐療法確能在一定程度上改變患者的頸椎曲度,改善頸椎間隙狹窄和頸椎孔變小等骨骼變。
 

標籤:【頸椎病】、【效果顯著】、【治療】【療法】、【針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