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能緩解頭痛 | 養生知識網


 

A-A+

太極拳能緩解頭痛

2019年02月10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根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日前公佈的一項研究報告練習太極拳有助於減輕成年人緊張性頭痛症狀,並可增強患者身體一些方面的機能。

報告說,研究人員組織緊張性頭痛患者進行為期15周的太極拳練習。經過練習,這些患者的頭痛症狀有所緩解。科研人員在對練習者的身體各項功能進行測試後發現,患者的體力、社交能力以及精神狀態等方面也有了很大改善。

研究人員說,精神過度緊張和壓力是引起緊張性頭痛的主要原因之一。太極拳是一種靜中有動、令人放鬆的運動,能夠有效地調節人們的身心和諧。練習太極拳可以提高練習者全身各系統器官的機能,增強體質,達到有、健身防的作用。

科研人員指出,這一結論符合醫學理論。練習太極拳要求心靜和注意力集中,動作需要完整,由眼神到上肢、軀幹、下肢,上下照顧,前後連貫,這就需要練習者有良好的支配和平衡能力。在練習太極拳的過程中,中樞神經系統和身體的其他系統可以得到很好的鍛煉

標籤:【頭痛】【緩解】【能】、【太極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