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瑜伽的六大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水上瑜伽的六大功效

2019年11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1) 消除疲勞

配合腹式呼吸,可利用水壓來按摩、擠壓、揉搓內臟、腺體、皮膚、肌肉、骨骼而達到舒活全身筋骨、消除疲勞的效果。

(2) 提高注意力

可幫助我們學習放鬆和集中注意力,另外對加強平衡感的訓練也很有幫助;人體要浮上水面,一定要完全放鬆,因此對於初學者而言,一開始最困難的點是“放鬆”兩個字。

(3) 加強心肺功能

可加強肌力、肌耐力和心肺功能的訓練;在水中的活動比陸地上需加倍的熱量,不但能消耗多餘的脂肪,收縮肌肉健美身材,更能加強心肺功能,增加氧氣、二氧化碳、血液的運輸。

(4) 按摩、護膚

由於水中運動相對出汗較少,減少了陸上訓練後汗水中的鹽分對皮膚的刺激。

(5) 減肥

水中運動採用有氧耗能形式,以糖原脂肪供能為主。因此,在進行此項運動的同時配合科學的營養飲食計劃,對調節體內脂肪代謝、減體脂有十分顯著的效果。

(6) 塑形

在水中運動後,由於體表散熱刺激和浮力壓力刺激,可反射性地調節體脂分佈,使之向皮下轉移,促使脂肪合成,形成一層很薄的脂肪層,使形體線條變得柔韌和諧。

如果能夠長期堅持做水上瑜伽,不但可調節人體姿勢和脊柱生理彎曲,還能使整個人體向流線型發展,這種適應變異性塑造了人優美的線條,特別是對腹部、足部、臀部、胸部、肩背部曲線的塑造。 

 

 

標籤:【功效】【六大】【瑜伽】、【水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