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瑜伽七日計劃 | 養生知識網


 

A-A+

感受瑜伽七日計劃

2019年07月3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說到瑜珈,很多人都對這種來自古老印度的健身方式感到神秘,練習者尋一個安靜通風之地,盤腿靜息,嫻靜優雅地舞動身體,心隨氣息而動,詩意般獲得心靈洗滌,做一套操下來,感覺神清目爽,好不愜意。最關鍵的是,它還能祛強身,尤其對一些亞健康者最為有益。

一旦你進入瑜珈的呼吸狀態,腦海中的雜念便逃遁得無影無蹤,意念像一只溫暖的手,在撫摩體內的經絡和關節,即使是輕微的風聲,聽起來也如同天籟般美妙。練完瑜珈,再起身看窗外時,枝葉綠得動人,景物的層次也出來了,感覺這世界非常美妙。身體充滿了活力,再應付日常的工作就顯得游刃有餘,工作下來,不管是娛樂還是為事業充電都頗有興致。

練習久了,你還會驚奇地發現,這柔美的運動(與其說它是運動,不如稱作藝術更確切),不僅僅是把肢體變得更健康,自己的性格也會平和許多,遇到突發事件能做到安之若素,另外,自信心也會增加,當你猶豫彷徨的時候,憶起閉目練功的感受,而後感覺自己有能力應對任何挑戰,這樣看來,瑜珈還彌補了意志上的缺陷,稱它為心靈體操也不為過。

其實,朋友們只需花一周的時間,就能感受一下瑜珈的神奇功效,出外旅遊是一種樂趣,在恬靜的環境裡練習瑜珈也是一種休閒方式,對健康有益的同時,還可以體會遙遠國度的古老文明,為何不試試呢?

練習Tips——

場地:只要找一個寧靜地方,比如打開窗扇的小屋、安靜的辦公室都可以,年齡性別更沒限制。

時間:只要避開吃飯前後那段時間,清晨黃昏或是夜晚你可以自由選擇,盤腿坐在地板的墊子上或是躺在床上都行,至於著裝,衣服寬鬆就得了,這還不簡單?

動作要領:不可帶一顆浮躁的心來鍛煉,更不可像街舞一樣的快速揮動肢體,瑜珈講究的是心靈的修為,凝神靜氣才是功法的要領。瑜珈的動作有難有易,暫時無法做到的姿勢,需要你循序漸進地掌握,但意念和呼吸一定要跟上,反過來,有些看似容易的動作,卻需要你保持一定的時間,還要盡量延展韌帶和肌肉,沒有毅力是完不成的。

七日計劃——

第一日,用呼吸營造心靈氧吧。找一個你感覺舒服的姿勢(躺著坐著都可,但一定要讓全身放鬆),輕輕閉上你的眼睛開始做深呼吸,吸氣時,使腹部收縮,呼出時要會有一種鼻息被帶到脊樑椎的感覺,呼吸的過程中,要感覺自己心情好極了,拋開一切雜念,臆想記憶中最美妙的畫面,持續時間在五分鐘左右,然後睜開眼,眼前的世界是不是清爽多了。

第二日,頸上運動喚醒腦部活力。雙手乾洗臉,想著是親人的手在輕撫自己,意念隨手而動,然後用手指從前往後梳頭,動作完畢後用瑜珈呼吸調整身體至鬆弛,讓雙肩放鬆,頭部向左向右各轉動三次,再前仰後仰,每次盡量做到位,反覆三次,最後,全力吐出胸中的濁氣,保證你變得神清氣爽。

第三四日,Double瘦身訓練。平靜思緒後,先兩肩向後伸拉脊椎兩邊的肌肉,然後兩腿略分站立,兩手向後交叉相握,由背部挺直變成上身向前盡量彎曲,保持15秒的時間,一天兩次,兩天四遍後,看看自己,有沒有身輕如燕的感覺。

第五日,找回睡夢的香甜。沒想到呼吸也能治失眠吧,在睡覺前,雙腿交叉坐在床上,脊柱挺直,然後拇指按住右鼻孔,通過左鼻孔呼吸1至2分鐘來放鬆,待心中感覺潔淨一片時,再躺下用右側身體入眠(記住,是用右側的身體)。只要堅持,相信你一定能甩掉失眠的苦惱。

第六日,讓你成為信心十足的人。平躺於床,雙腳併攏,腳趾衝前,將雙臂伸展過頭,保持與肩同寬,順著指尖伸展雙臂,肘部挺直;順著足尖再伸展雙腿,保持10秒後,調回正常呼吸狀態,這樣的動作可以刺激體內循環和呼吸,也能你的提高自信,試試看你就知道了。

第七日,獵手般的注意力。平躺在床上,雙手擱前並且掌心相對。伸手過頭後,屈右腳直抵左腿內側,保持10秒,運動過程中不要有強迫身體的感覺,這樣可以舒展你的肩膀、胳膊和背部,也有利於提高你的注意力和外在形象。

 

 

標籤:【計劃】【七日】【瑜伽】、【感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