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頸椎病的瑜伽操 | 養生知識網


 

A-A+

治療頸椎病的瑜伽操

2019年02月1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據現代權威機構調查,有5.9%的電腦族患有不同程度的頸椎不適。要解決治療頸椎病,有很多方法,今天介紹一套適合白領的頸椎瑜伽操,瑜伽中模仿動物的姿態可以令我們的頸椎更舒服更健康。

治療頸椎病瑜伽操操作方法

1、牛面式

動作:坐於地板,兩腿互相交叉,雙膝上下一條直線,雙腳分別放於異側的臀部旁邊。雙手在背後相扣,保持背部的挺拔。如果感覺困難,可雙手抓住一條毛巾,效果相同。

作用:矯正頸椎、脊柱,擴張胸部,放鬆肩關節,令背闊肌得到伸展。

2、烏龜式

動作: 呼吸的兩個動作,如同從殼中探出頭的烏龜。雙膝打開,身體坐直,小腿回蜷至大腿根部;上身前傾,手掌打開,在吸氣的時候帶動頸椎,下巴上揚。呼氣的時候,下頜靠近胸部,運動的重點在頸部。

作用:龜式主要鍛煉了頸椎的靈活性,對於塑造脖子的線條,消除雙下巴也有很大的幫助。

3、哈巴狗式

動作:雙腿伸直,盡量分開,上半身向下俯,雙手撐地,保持背部伸展。吸氣時,

雙手垂直伸展,頭部向上抬,呼氣時,以頭頂、肘關節和雙腳為重力支撐點,保持腰背伸展。如果覺得難度太大,可以使腿部略微彎曲,以減少對韌帶的壓力。

作用:伸展腰背。

4、金剛魚式

 

動作:跪坐於地板上,雙手放於兩大腿上,吸氣。呼氣身體慢慢向後,使頭頂逐漸觸地,雙手在胸前合十。

作用:伸展脊椎、頸部與後背的肌肉。

5、狼伸展式

動作:雙手和足尖支撐身體,腿部盡量伸展,吸氣時頭部向後仰,使頸部前側充分拉伸,手臂與地面垂直,呼氣的時候頭部慢慢放鬆回復到正常位置。

作用:這個姿勢對於26節脊髓充分拉長延展,刺激腦髓和脊髓的連通,對大腦的滋養很有幫助。

6、鴕鳥式

動作:雙腿分開與肩同寬,俯身,把手放在腳心下面,讓手心與之相通,吸氣的時候抬頭,呼氣的時候緩慢放鬆。

作用:這個姿勢可以改善頸椎疲勞,可以配合哈巴狗式一起做。

以上動作只要堅持做,定有好的效果。

標籤:【操】、【瑜伽】【頸椎病】【治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