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外出健身旅遊需要注意的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外出健身旅遊需要注意的

2020年05月2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1、防曬 夏季進行海岸線穿越或者是登山,陽光相當強烈,務必要注意防曬。一般來說,隊伍在早晨出發,到達出發地點已經是將近中午,隊伍前進時間不長,已經是正午時分。

應對措施: 高溫天氣下應盡量避免走海岸線和山脊上的防火帶。參加一般的活動一定要帶上太陽帽、墨鏡、防曬霜、毛巾,穿長袖上衣,並帶上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氣丸、清涼油等防暑藥品。

2、飲水 夏季戶外運動出汗多,必須及時補充水分,但如果飲水方式不對,會引發不良的後果。很多飲料廣告中的模特,在運動中或休息時,往往拿起一瓶飲料一飲而盡,看起來很解渴,實際上從運動生理學的角度上來說,是非常有害的。

應對措施: 少量多次,每次喝水只喝幾口,喝水的次數頻繁一些,不要依賴口渴的感覺作為補充水分的依據,不渴的時候也要補充水分,讓水分均衡地補充。不要一次大量飲水,但不是控制補充水分,如果水分大量流失得不到補充,嚴重的會引發腎衰竭。 一般來說,深圳周邊夏季一天的活動(5-8個小時),至少需要2-3升以上的飲用水,高溫情況下甚至需要6升水。

3、冷飲 夏季參加戶外活動,如果有冰鎮飲料吃,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但活動中或者是活動結束以後,不能馬上大量吃冷飲。冷飲不僅降低了胃的溫度,而且也沖淡了胃液,使胃的生理機能受損,輕則引起消化不良、腹瀉等,重則導致急性胃炎。

應對措施: 少量攝入冷飲對降溫有利,但不能過量,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大家出發前帶的冰凍飲料等,要少量多次地飲用。活動結束以後,要等身體溫度大幅度降下來以後,才喝冰凍的飲料或啤酒等。

4、衣服 夏季戶外運動大量出汗,衣服很快就濕透了,很多人到達目的地以後,往往任憑衣服濕著,企圖靠自己的體溫把衣服烤乾。這樣做是極其有害的,長此以往,會引發風濕或關節炎等疾病

應對措施:參加活動前,在背包裡帶上一套備換的貼身干衣服(特別是上衣)和一件外套,到了目的地以後,即刻把濕衣服換下來。活動途中休息的時候,在風很大的情況下,如果休息的時間較長,要及時穿上外套,否則風會把身體的熱量大量帶走,人的身體冷熱交替,很容易引發疾病

標籤:【需要】、【注意】、【旅遊】【健身】【外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