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時偷個小懶 健身效果更好 | 養生知識網


 

A-A+

運動時偷個小懶 健身效果更好

2019年06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有時候健身中的技巧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能掌握好,不僅可以偷個小懶,還能事半功倍。看看都是些什麼秘訣?

節奏強弱要搭配

健身房裡,半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要掌握好強弱節奏,這就有訣竅了,也就是在高強度運動的間隔中加入平緩的恢復時間。如果連續做高強度的運動,你很快就會筋疲力盡,效果還未必盡如人意,但間歇地休息、恢復,可以幫助你維持住這種高強度水平,運動專家說,同樣是半小時的有氧運動,這種節奏有強弱的運動要比節奏平穩的運動多消耗一倍的熱量。

騎車時單腿用力

無論是在動感單車還是平時的騎車運動,當你在踏板車上健身時,間歇地讓一條腿更用力蹬踏板,可以加強運動的強度。開始時,可以先兩腿一起以中等強度來蹬踏板4分鐘,然後左腿著重發力,高強度蹬踏板。30秒之後,換右腿作為主要發力腿,再蹬30秒。然後,兩腿一起以中速蹬4分鐘,作為調整與恢復,這樣的單腿蹬車運動不僅可以讓一邊的腿可以偷懶休息一下,還可以幫助你多燃燒20%的熱量,何樂不為?

拆分運動時間

 

資深健身教練還建議健身者將平常的運動拆分為兩段進行。例如,你以前習慣於每天跑5公里,那麼可以拆分為早上2。5公里,晚上2。5公里。當鍛煉時間縮短之後,每次健身的時候,你不會覺得那麼累了,還可以試著加大強度,這樣就可以在同樣的距離中增加熱量的消耗。

姿勢放輕鬆

在健身房,當你在踏步機、橢圓機或跑步機上健身時,要讓手臂自然擺動,或輕輕地將雙手扶在器械的把手上,能讓你多燃燒掉10%的熱量。不要把身體靠在把手上,否則你的運動量就打折扣了。

停下來喝點水

在運動的時候,適時喝水顯然非常重要。不要覺得中間停下來喝水是浪費時間。運動時體內的新陳代謝速率提高,身體就會開始燃燒脂肪,這時候,人體需要大量的水分保持溫度均衡,因此一定要多喝水,最好是礦泉水或者白開水,或者現在流行的運動飲料,都能有效促進體內循環,調整新陳代謝狀況,在這種狀況下,喝水可以讓你多消耗掉10%的熱量。

標籤:【效果】【更好】【健身】、【小懶】、【時偷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