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運動會有什麼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擊劍運動會有什麼好處

2019年01月1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78 ℃ 次

 絕大多數擊劍運動身材都非常完美,也是和長期擊劍有關。6月7日下午3點,南坪會展中心7樓,重慶銘銳擊劍俱樂部,13歲的邢傑豪揮汗如雨,和另外8名小朋友練習擊劍的基本動作。

擊劍對人的健康非常有好處,這是有充分的科學依據的。

小貼士

鍛煉協調能力

擊劍可以鍛煉手、軀幹、腿等部位的靈活性,讓身體變得更加靈活。

提高反應速度

頭腦方面,擊劍可以鍛煉人注意力的集中程度,並提高人的反應速度。

長期堅持,有利於讓腦筋更靈活。

塑造完美身材

絕大多數擊劍運動員身材都非常完美,也是和長期擊劍有關。擊劍時由於要經常打開髖關節,這能讓大腿內側肌肉得到充分鍛煉,對於喜歡完美身材的女性而言,塑身效果很不錯。

在重慶,擊劍這項被譽為“貴族運動”的體育項目一直命運多舛。專業隊在沉沉浮浮數十年後,於12年前解散,市級比賽全部取消;而面對大眾的擊劍俱樂部也是打聽的人多、參加的人少。相比乒乓球、羽毛球、籃球等傳統體育運動的火熱,擊劍似乎一直有些曲高和寡。但實際上,經過記者的調查,發現成為一名劍客並不難。

現場

家長陪伴小劍客

6月7日下午3點, 13歲的邢傑豪揮汗如雨,和另外8名小朋友練習擊劍的基本動作。在他身邊,1米96的謝暉主教練正在手把手地糾正每個學生的姿勢。他們身後,媽媽葉女士和爸爸正面帶笑容地坐在椅子上,觀看自己兒子的表現。

讓家長高興的是,邢傑豪雖然練習擊劍才1個月,但已經展現了出色的天賦。在5月東亞銀行舉辦的“見證勇氣”少年擊劍賽中,他闖進了前4,獲得了免費去上海參加全國比賽的機會 。

儘管才13歲,邢傑豪之前已經學習過游泳、乒乓球等體育運動,不過讓邢傑豪最感興趣的,還是擊劍 。 7月17號,邢傑豪會和其他3位山城劍客一起,參加在上海舉行的全國青少年比賽。

在保險公司上班的秦先生告訴記者。如今,擊劍這項運動在重慶也擁有不少“粉絲”,據銘銳擊劍俱樂部經理蘇南心介紹,固定來練劍的成年人大概有50人左右。其中不少人都是和朋友結伴而行,每週固定練上兩場。

調查

花費不高,危險不大

在記者下午採訪的3個小時內,擊劍場地這邊一直有些冷清,雖然有5位家長在打完羽毛球後過來詳細詢問了學習練劍,但是一聽說前期投入需要差不多2000元時,頓時敬而遠之。對於這種情況,蘇南心表示:“這實際上是一種誤解,擊劍遠不如大家想像的那麼高不可攀。其實如果只買衣服和頭盔,只需要500元左右,劍可以從俱樂部租用,再加上學費,差不多1000塊就夠了。也就是說,要想學習擊劍,付出的金錢並不算多。”蘇南心介紹。

另外,對於大家認為的擊劍危險性問題,蘇南心也解釋說:“擊劍沒有什麼危險,因為比賽服飾都用尼龍材料做成,能抵抗相當大的衝擊力。另外,比賽用劍是用特殊的鋼材製作,不易折斷,就算斷了也不傷人。擊劍的危險性還沒有打籃球高。”

 

 

標籤:【好處】【什麼】【會有】【運動】、【擊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