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體重增加過多會造成許多危險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體重增加過多會造成許多危險

2019年01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孕婦體重增加過多會造成許多危險的併發症,如慢性高血壓、先兆子癇、妊娠糖尿病、腎盂腎炎、血栓症、過期妊娠及胎兒過大和難產等。當然剖腹產的比率也會相對增高,而手術及麻醉的困難度、麻醉後的併發症及手術後傷口的復原等都是問題,尤其是高血壓、糖尿在生產前後所引起的心臟衰竭。

孕婦體重增加過多會使女性懷有神經管缺陷的胎兒的危險加倍,儘管是適當的葉酸攝取也無法完全保護對抗危險的增加;與正常體重的女性相比,肥胖女性在孕期發展為併發症的機率較高;她們所生的嬰兒更有可能進入新生兒看護房。

體重增長偏高者應注意適當鍛煉身體,晚飯適當減少,並減少主食,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量,因為瓜果中能量少,含有多種維生素。瓜果中的纖維素還能緩解或消除便秘現象。這對於減少體內吸收熱量很有利。那種懷孕後猛吃好東西的做法不可取。因主食熱量大,容易使人發胖。同時應注意產前檢查,看是否懷上了雙胞胎。

標籤:【造成】、【許多】、【危險】【會】【過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