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腸胃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孩子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腸胃

2020年10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腸胃,很多人都不知道,清理腸胃是小兒養生的必修課。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腸胃,看看吧。

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腸胃:蜂蜜

蜂蜜中所含的糖類比較豐富,可吸取體內水分留在腸腔裡,利於排便。空腹進食,腸道蠕動是最快的,空腹喝蜂蜜水不僅可以潤澤肌膚,而且還有效促進腸胃蠕動、清腸排毒的功效。但養生之道網提醒,要用偏涼的溫水沖服蜂蜜,因為,太熱或太冷都會破壞其營養結構。

1蜂蜜大棗茶

紅棗3把,冰糖1把,蜂蜜350ml。

把紅棗核取出,紅棗和冰糖一起放入高壓鍋,加入高壓鍋,加入3碗水,蓋上高壓鍋開中火燉。高壓鍋噴氣後,最小火繼續加熱20分鐘開蓋散熱,紅棗已經熟透了。

用手動打蛋器像打蛋一樣,把紅棗打散。並開火慢慢把紅棗泥加熱除掉剩餘水分。紅棗泥除完水分放涼之後用小勺子灌入乾淨的玻璃瓶。紅棗泥加入大概半瓶之後,再加入蜂蜜並攪拌。

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腸胃

2蜂蜜金橘茶

金橘500g,冰糖300g,檸檬半個,蜂蜜200g。

把金橘放在淡鹽水中浸泡一個小時以上,然後清洗乾淨表皮。金橘對半切開,用小叉子逐個挖出籽。放入料理機,打成金橘泥。

打好的金橘泥和冰糖一起倒入鍋中,開中火煮至冰糖完全融化。再轉小火邊煮邊攪,約20分鐘後,金橘泥開始慢慢變得有些濃稠,顏色變深。這時把半個檸檬擠汁進去。

繼續邊煮邊攪,直到鍋內金橘泥呈濃稠狀,鍋底有大泡泡噗噗的翻起,關火。放涼至40度左右(不燙手),加入200g蜂蜜拌勻後,裝入密封的瓶子中,入冰箱保存。每次兜取一勺,用溫開水沖開即可飲用。

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腸胃:酸奶

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腸胃

酸奶中含有多種益生菌,能夠平衡腸道菌群,加速腸道對體內代謝產生的垃圾毒素排出體外,潤腸通便,排毒養顏,對恢復腸胃運作有很好的調理作用,但要注意的是,酸奶飲料或者乳酸飲料是被稀釋後的飲料,效果沒有較稠的酸奶好。

空腹喝冰酸奶可通便,一是因為冷的刺激會加速腸道運動,二是酸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國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後,乳糖沒有消化就進入了結腸被迅速排出體外。

1紅酒酸奶

酸奶100克,紅酒兩湯匙。

將酸奶倒在大一點的杯子中,加入紅酒兩湯匙。用湯匙將杯子中的紅酒和酸奶攪拌均勻。如果沒有特別的減肥需要可以加入一點蜂蜜,蜂蜜也有潤腸的效果。

2酸奶水果沙拉

兒童優酪乳1杯,火龍果1個,蘋果1個,香蕉1根,西瓜1塊。

將火龍果、蘋果、香蕉、西瓜去皮後切成大小一致的小粒。將切好的蘋果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可以防止氧化變黑。把火龍果、蘋果、香蕉、西瓜粒放入碗裡,在上面淋上兒童優酪乳即可。

小孩子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腸胃,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清腸道的食物,供參考。

標籤:【小孩子】、【什麼】【食物】【可以】【腸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