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哮喘應如何治療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哮喘應如何治療

2020年05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兒童哮喘是現如今兒童最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也是一種頑固的慢性疾病,其反覆發作,不能根治,嚴重影響小兒身心健康。而對於兒童哮喘的預防和治療則需要患者及家長全力配合醫生用藥,方能有效控制哮喘情的發展。

兒童哮喘的預防和治療要做到以下兩個方面:

一,使用藥物使呼吸通暢,控制氣道非感染性炎症。

使呼吸暢通可使用支氣管擴張劑類,如舒喘靈、喘樂寧、喘康速,氨茶鹼、長效茶鹼等;而若要控制氣道非感染性炎症需要使用抗非感染性炎症藥物,如必可酮氣霧劑和干粉型必酮碟,以及吸入和口服兩種劑型的色甘酸鈉等。另外,為避免發生過敏反應及免疫失調等症加重哮喘情,還常用一些抗過敏藥,如非那更、酮替芬,調節免疫功能的藥物常用胸腺肽、B-胡蘿蔔素等。

二,避免接觸和遠離哮喘觸發因素。

簡單說就是避免刺激源,哮喘患者最怕刺激。患者應避免與貓、狗以及其他一些家養寵物接觸;感冒和流感都會引起哮喘復發,甚至會加重情,因此要注意防感冒;避免吸入樹、草類等的花粉及灰塵;防細菌感染,螨或黴菌等;不要聞有刺激性氣味的東西,例如有濃烈氣味的香水、噴霧劑、油漆;避免吸二手煙,直接吸更不行,遠離燃燒產生的煙霧;溫差過大或過冷的空氣也會引發哮喘;空氣污染;大哭大笑或大聲叫喊;阿司匹林或其他藥物;某些食物等,家長和患者應檢查以上哪項會觸發哮喘症狀,查出後就應避免接觸或遠離或控制,達到預防目的。

治療兒童哮喘是一個長期且困難的過程,因為能引發哮喘病的觸發源太多,令人防不勝防。這就需要家長和患者都要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嚴格遵循醫生囑托,才能將哮喘控制到最低狀態。

標籤:【治療】、【如何】、【應】、【哮喘】【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