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孩子合理的營養結構 | 養生知識網


 

A-A+

建立孩子合理的營養結構

2020年03月3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孩子的身體正處於快速成長時期,每個器官在發育時都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如果營養的結構不合理,那麼一些器官就有可能發育不完全,使孩子的身體出現疲倦、無力、抵抗力下降等症狀,從而增加發病率

合理營養是保證孩子不再發胖的前提,對營養的需求要從兩個角度來考慮,一是食物的量,即確定每天吃的食量大小。二是食物的質,在保證營養豐富的前提下,力求食物品種多樣。

那麼,究竟應該怎樣組合食物的質和量呢?德國的營養協會把各種食物的質和量進行了歸納。

1、 穀物、穀物製品、土豆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維生素B、蛋白質和礦物質。相關食品有:麵包、麵條、大米、土豆。可以適量食用。

2、 蔬菜和干鮮果品等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纖維素和碳水化合物。可以較大量食用。

3、 水果裡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和碳水化合物。可以較大量食用。

4、 飲料應盡可能以飲用水為主,或選擇不含糖的果茶、果汁、汽水。每天0.7-1.5升。

5、 牛奶及奶製品富含蛋白質、鈣、維生素B。特別是酸奶、凝乳、脫脂乳、低脂奶酪等。可以較大量食用。

6、 魚、肉、蛋等含有蛋白質、碘、維生素D和鐵。最好選瘦肉、瘦肉腸。可以適量食用。

7、 油脂和食用油等可以提供能量。但食量要少。

標籤:【結構】【營養】【合理】【孩子】、【建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