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穿褲6個不宜事項保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新生兒穿褲6個不宜事項保健康

2020年03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幼兒的皮膚比較嫩,身體抵抗力又差,為了寶寶的健康,除了日常的護理、營養飲食,給寶寶穿的衣服也要講究,下面讓我們來看看在給寶寶穿褲子時也要注意哪些不宜事項,這樣才能避免寶寶日常的生活舒適。

 

一、不宜穿合成纖維製成的內褲

合成纖維吸水性差,出汗後汗水留在皮膚,微生物容易繁殖,發生腐敗、發酵,嬰幼兒皮膚嬌嫩,可因此誘發過敏和濕疹。此外,合成纖維生產過程混入的原料單體、氨、甲醇等微時化學成分,對他們的皮膚刺激性較大,特別是剛出生的嬰兒,千萬不要使用化纖布做貼身穿的褲子,宜選用柔軟的全棉紡織絨布作材料(內衣也同樣)。

二、幼男不宜穿拉鏈褲

男性幼兒穿拉鏈褲時,他們自己拉動拉鏈,有時不注意,可能誤將外生殖器的皮肉嵌到拉鏈內,上下不得,遭受皮肉之苦,甚至發生更為嚴重的後果。

三、不宜穿健美褲

孩子處於生長發育旺盛階段,健美褲緊緊束縛部和下肢,直接妨礙生長發育。另一方面,孩子活潑好動,代謝旺盛,不熱量多,緊縛的健美褲不利於散熱,影響體溫調節。另外,健美褲檔短,臀圍小,會陰部不易透氣,褲襠與外陰部磨擦增多,容易引起局部溫疹或皮炎。

 

四、幼女不宜穿開襠褲

女幼兒體內雌激素水平低,外陰皮膚抵抗力弱,陰道上皮薄,酸度低,穿開襠褲時不易保持清潔,容易引起會陰部細菌感染,如外陰炎、陰道炎,出現局部發紅、腫脹,陰道分泌物浸漬而潰爛,發生粘連,使幼女排尿困難。特別是女性幼兒無知,穿開襠褲易將異物塞入陰道內,引起細菌感染,嚴重的還可發展成為敗血症。故女孩到一歲左右,應逐漸改穿滿襠褲。

五、不宜穿喇叭褲

喇叭褲大腿處特別瘦窄,緊裹在肢體上,使下肢血液循環不暢,從而影響幼兒生長發育。臀部包緊,褲襠反覆磨擦外生殖器,容易發生瘙癢,誘使幼兒撫弄生殖器,極易形成不良習慣。此外,又長又肥的褲腿不利於小兒活動,學步行走時更不安全。

六、不宜用橡皮筋、鬆緊帶作褲帶

小兒生長發育快,用橡皮筋、鬆緊帶作的褲帶不久就會顯得過緊,束住腰部,造成胸廓畸形。如不及時糾正,可造成肺活量減少,肺功能減退,影響孩子的健康生長。

總之,嬰幼兒的褲子應以寬鬆、合身,有利於安全、發育為標準。

 

標籤:【事項】【保】【健康】【不宜】【6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